数据中心机房吊平顶高度多少合适?

日期: 2010-10-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吊平顶高度取决于所选通风系统的形式。Sorel1等(2006)研究了吊平顶高度对三种通风方案的影响:不设置吊平顶的地板送风系统、设置吊平顶的地板送风系统与不设置吊平顶的头部以上送风系统。被调查的这三种平顶高度为l2ft(3.7m)、14ft(4.3m)和16ft(4.9m)。被分析的房间约10000ft2,数据通信设备按冷通道/热通道布置,计算机房空调机组布置在机房周边。计算机房空调机组的风量设定为数据通信设备总风量的110%。在此项研究中,对于研究的所有通风方案,增加吊平顶高度改善了入口空气温度。然而,Sorell等(2006)提到,增加高度有利于入口空气温度,但必须注意,不要将高度增加太多,因为建筑物费用的增加可能成为一个主要因素。Schmidt(2001)在早起对一个不设吊平顶回风、地板送风的数据中心的研究表明,将吊平顶高度从8ft增至10ft实际上提高了数据通信设备的入口温度,某些情况下更为显著。对于那些穿孔地板块风量与机架风量不匹配或超过机架风量的情况,机架顶部会产生热空气再循环区。该再循环区随吊平顶高度的增大而急剧增大,使热空气很容易地吸入通信设备中。除了对模拟与实验数据比较外,Shrivastava等(2006)也进行了吊平顶高度研究。Kopin(2003)从已有的架构的角度上讨论了未来数据中心的需求,并对数据中心的吊平顶高度参数提出了建议。
  
  建议与指南:
  
  (1)当穿孔地板块送出的冷风超过机架风量(110%)时,增加吊平顶高度可降低以上三种情况下的数据通信设备入口温度:1)地板送冷风,热风通过设置在计算机房空调机组顶部的风罩回到机组;2)地板送冷风,热空气通过吊平顶回到计算机房空调机组;3)头部以上送风,热空气通过计算机房空调机组底部回到机组(Sorell等,2006)。
  
  (2)当穿孔地板块的风量小于或等于数据通信设备风量时,对于地板送风方案,增加吊平顶高度将导致入口温度升高;随着吊平顶高度增加,会强化数据通信设备上方的热空气循环(Schmidt,2001)。
  
  (3)吊平顶高度从9ft(2.74m)增加到12ft(3.65m),热点区域中的机架入口温度降低11—220F(6——12℃),但对以热通道/冷通道方式布置、架空可检视地板上放置6ft(1.8m)高机架的低热密度区域的影响较小(Shrivastava等,2005)。
  
  (4)在采用地板送风、计算机房空调机组回风、机架以热通道/冷通道形式不知在架空可检视地板上时,对于6ft(1.82)高的机架,若将吊平顶高度增加到12ft(3.65m)以上,对机架入口温度似乎不产生任何影响(Shrivastava等,200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