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继续扩展HPC平台 与IBM一决高下

日期: 2010-10-10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与IBM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一争高下,HP对其Scalable System服务器平台进行了扩展,新增了SL6500附件和几款Proliant服务器模型。   对于服务器供应商而言,高性能计算市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HPC工作站对于一些新兴技术的接纳速度是一般用户难以企及的。   在之前的SL6000系列产品中,如果有服务器宕机,管理人员可能需要将临近的服务器也关闭来排除问题。

但是,如果在新的SL6500机架上安装半宽服务器,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因为它们都是彼此独立的。   “用户告诉我们他们喜欢半宽刀片服务器,因为其比较节能,但是他们不喜欢在有故障发生的时候将两台服务器都关掉。”HP全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与IBM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一争高下,HP对其Scalable System服务器平台进行了扩展,新增了SL6500附件和几款Proliant服务器模型。

  对于服务器供应商而言,高性能计算市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HPC工作站对于一些新兴技术的接纳速度是一般用户难以企及的。

  在之前的SL6000系列产品中,如果有服务器宕机,管理人员可能需要将临近的服务器也关闭来排除问题。但是,如果在新的SL6500机架上安装半宽服务器,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因为它们都是彼此独立的。

  “用户告诉我们他们喜欢半宽刀片服务器,因为其比较节能,但是他们不喜欢在有故障发生的时候将两台服务器都关掉。”HP全球高性能计算市场经理Ed Turkel说。

  SL6500是一个4U机架系统,可以为满载设备提供电力和冷却能力,同时满足半宽Proliant SL系列刀片的使用需要。与HP的BladeSystem机架相比,“SL6500构造更为简单,只有一些金属片和电力及冷却设备组成。”Turkel表示。新的机架空间从2U到4U不等,允许1U和2U的半宽或全宽服务器混合使用。

  新的Proliant服务器

  HP还为SL6500机架推出了新的Proliant服务器。像SL6000机架上使用的SL170z一样,新的SL170s G6尺寸1U,前端负载,配置了搭载Intel Xeon 5600双插槽处理器、16个双线程内存模块插槽的半宽系统,支持HP Lights Out 100i。在远程管理方面,基于IPMI 2.0标准。

  此外,新发布的还有2U的SL390s G7,也是一个双插槽系统,配置了三个Nvidia Tesla M2050或M2070通用处理单元(GPGPU),一个支持40Gb Infiniband和10Gb以太网的Mellanox Connect-X 2网卡,以及HP的ILO 3远程管理系统。

  Turkel表示,GPGPU可以进行重组,并加速HPC工作负载。因此变得越来越流行。

  HP表示,SL6500已经被东京技术研究所采用,为其新的Petaflop Tsumable超级计算机(基于SL390s G7服务器搭建、拥有1440个节点的集群)提供“地基”。此外,HP还发布了其集装箱数据中心POD产品线,能够在6个星期内为用户提供配置好的POD数据中心。

  与IBM iDataPlex竞争

  HP Scalable System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BM iDataPlex,于2008年面市,面向互联网工作负载和HPC。

  Robert Frances Group研究机构CEO兼高级主管Cal Braunstein表示,尽管说HPC市场并不是很大,但对许多大型服务器供应商而言却很关键。不仅因为用户购买量很大,而且他们对新产品接纳速度很快。

  “HPC领域技术较为先进,企业都希望人们知道他们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Braunstein说。

  “HP对自己在服务器领域的地位也是非保不可,”他说,“他们最想知道的是用户为什么要买IBM的产品,然后将这些因素摒除。”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霆
王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