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固态硬盘充当数据中心及云计算的缓冲层?

日期: 2010-09-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化的普及得到了无论是用户还是厂商的普遍认同,随之而来的就是数据中心在存储上需要更加快捷灵活的虚拟存储、更高的存储利用率以及能够做到无缝数据迁移。虚拟化给数据中心带来的本质变化以及数据中心存在的大量硬盘大大增加了数据中心的数据量及网络数据流,传统无论是SATA还是FC磁盘因为数据量的迅速增加都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数据中心需要利用固态硬盘快速响应、高IO处理能力的特性来满足数据增长带来的新需求。英特尔也认为数据中心及云计算需要利用固态硬盘来充当缓冲层,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

  典型的云计算配置,缓冲层将对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的数据处理带来重要的变革作用。英特尔认为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中配置缓存阵列的缓冲服务器能够很好的满足缓冲层的需求。

  目前英特尔为了满足数据中心缓冲层的需求,联合IBM公司共同推出了缓冲服务器Schooner。Schooner缓冲服务器专门为云计算数据中心而设计,由于利用英特尔固态硬盘组成闪存阵列,因此服务器在性能上得到很大提升。英特尔技术专家James Myers还称Schooner缓冲服务器和现有的应用及管理软件完全兼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