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数据中心局部热点难题?

日期: 2010-09-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9月16日,2010年绿色数据中心发展与实践高峰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圆满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与最佳实践”,来自数据中心各大领域的20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为打造绿色数据中心、营造节能减排的环境出力献策。

  目前数据中心的耗能已经成为数据中心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且严重阻碍了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在此次大会上,记者就数据中心的制冷问题对伊顿-威廉姆斯中国区总经理罗鑫进行了采访。

如何解决数据中心局部热点难题?

伊顿-威廉姆斯中国区总经理罗鑫接受采访

  罗鑫在采访中谈到,数据中心的能耗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由网络及数据交换设备(如服务器、网络通信与交换、存储等)所产生的能耗;另一部分是有相关辅助设备产生的耗能,如机房空调、供电、照明等。其中网络及数据交换设备的能耗占数据中心总能耗的50%左右,机房空调能耗占数据中心总能耗的40%左右,其余10%为供电及照明等设备的能耗。所以,降低机房空调的能耗已经成为数据中心节能的重要方向,伊顿-威廉姆斯正是为数据中心提供高能效的空调系统,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中心节能解决方案。

  当记者问到如何解决刀片服务器带来的机房局部热点问题时,罗鑫表示,将冷水背板直接安装在服务器机架上使服务器排出的热空气直接通过冷水背板,温度降低至机房环境温度,效率高,且能很好地解决机房局部热点问题。罗鑫还指出,伊顿-威廉姆斯的新型背板的成本是原来的一半,加水之后只有15公斤,既灵活又省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