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Unix平台集锦之Solaris

日期: 2010-09-13 作者:King Ables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olaris 10最初发布于2005年。版本更新发布则依据年与月份命名。最新更新,也被称做Update(U8),是Solaris 10 10/09版,发布于2009年10月。   Zettabyte文件系统(ZFS),早期由Solaris 10引入,目前已支持根文件系统并可以作为系统启动使用。

ZFS同样支持基于用户与组的文件配额管理。   Solaris Zones(区)与Solaris Container(容器)提供虚拟化与资源管理功能。Zones将单个或多个应用服务系统隔离。Container是一个特别的Zone,用于管理操作系统资源,避免某个Zone耗尽物理设备的所有资源。

新增的资源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olaris 10最初发布于2005年。版本更新发布则依据年与月份命名。最新更新,也被称做Update(U8),是Solaris 10 10/09版,发布于2009年10月。

  Zettabyte文件系统(ZFS),早期由Solaris 10引入,目前已支持根文件系统并可以作为系统启动使用。ZFS同样支持基于用户与组的文件配额管理。

  Solaris Zones(区)与Solaris Container(容器)提供虚拟化与资源管理功能。Zones将单个或多个应用服务系统隔离。Container是一个特别的Zone,用于管理操作系统资源,避免某个Zone耗尽物理设备的所有资源。新增的资源管理功能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限制CPU资源使用:公平-共享,上限限制,专属配置。内存与网络带宽资源同样可以有效管理。

  通过独立IP的Zone建立不同Tcp/IP网络栈实例,这样Zone便可以拥有独立的网络配置。

  逻辑域(现在被称作Oracle VM Server for SPARC)提供更高级的虚拟化应用。逻辑域中可启动,停止与重启虚拟机操作系统(要求系统版本为Solaris 10 11/06 U3或以上版本)。其它支持SPARC硬件支持的操作系统同样可以在逻辑域中运行,譬如Ubuntu Linux。
许多安全功能在Solaris先前发布的特别版本中已经包含,该版本被称作Trusted Solaris,目前已被整合入正式发布版Solaris 10 5.08(U5)中。Solaris信任扩展包括优秀的授权控制模块,使用强制访问控制(Mandatory Access Control)作为基于策略的系统资源访问控制管理,可以有效控制诸如设备、文件、网络、打印、窗口管理等。用户权限管理(User Rights Management)模块提供了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并与联邦信息管理标准相符合。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

  • 商业Unix平台集锦之HP-UX

    HP-UX 11i最早发布于2000年,最新发行版为HP-UX 11iv3(11.31),发布于2007年。11.31的最新更新(6th)发布于2010年3月。

  • 商业Unix平台集锦之IBM AIX

    即使是在开源与Linux日益流行的今天,商业Unix平台依旧在许多分数据中心占有重要地位。Unix中应用广泛的有IBM AIX、Hewlett-Packard HP-UX与Solaris……

  • IBM x64服务器将终止Solaris 10支持

    虽然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是IBM曾在一份公告中告诉用户将在8月27日停止在x64服务器上支持Solaris 10系统。甲骨文和IBM对此都还没有明确的做出评论。

  • IBM x64服务器或将终止Solaris 10支持

    甲骨文似乎已经决定不在许可其他服务器厂商在x64服务器上兜售Solaris系统。甲骨文曾和惠普签署Solaris OEM合同,允许惠普在Proliant服务器上销售Solari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