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Unix平台集锦之HP-UX

日期: 2010-09-12 作者:King Ables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P-UX 11i最早发布于2000年,最新发行版为HP-UX 11iv3(11.31),发布于2007年。11.31的最新更新(6th)发布于2010年3月。   HP-UX是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捆版四组件其中之一,被称作操作环境(OE): 基本操作环境(BOE)为标准版。虚拟化服务器(VSE-OE)是BOE附加组件,增加HP虚拟服务器环境与GlancePlus监控工具。

高可用性(HA-OE)是BOE附加组件,增加Serviceguard高可用性工具与GlancePlus监控工具两套件。数据中心(DC-OE)包含以上全部内容。   虚拟服务器环境提供虚拟化能力与负载管理工具。硬件与纯软件隔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P-UX 11i最早发布于2000年,最新发行版为HP-UX 11iv3(11.31),发布于2007年。11.31的最新更新(6th)发布于2010年3月。

  HP-UX是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捆版四组件其中之一,被称作操作环境(OE):

  • 基本操作环境(BOE)为标准版。
  • 虚拟化服务器(VSE-OE)是BOE附加组件,增加HP虚拟服务器环境与GlancePlus监控工具。
  • 高可用性(HA-OE)是BOE附加组件,增加Serviceguard高可用性工具与GlancePlus监控工具两套件。
  • 数据中心(DC-OE)包含以上全部内容。

  虚拟服务器环境提供虚拟化能力与负载管理工具。硬件与纯软件隔离,使用单分区或者nPar,形成多个边界用于保护虚拟机免遭任何包括软件,硬件与电气故障灯故障而造成的损失。在HP-UX 11.31中,动态nPar可以修改使用中的分区。

  纯软件隔离通过一个虚拟分区或者HP-UX自己运行实例的vPar实现,并拥有共享的CPU,内存与I/O。HP-UX 11.31引入vPar间动态内存迁移功能,允许不同vPar版本在一个nPatrion中。

  动态根磁盘允许用户克或者更新一个正在运行的根文件系统,可缩短系统恢复时间并减少因升级而产生的宕机时间。

  统一文件缓存集成了不同机制的文件缓存方式:页面缓存与缓冲缓存。这样可减少因使用系统调用时依赖不同缓存机制而引起文件系统不一致的几率。

  加密卷文件系统2.0提供文件或卷级别的AES加密。安全壳模块能有效保护系统资源并且提供易于分配的权限级与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