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b以太网现身VMworld 2010 与虚拟化争艳

日期: 2010-09-06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厂商们希望通过发布基于10Gb以太网技术(10GbE)的新产品来捕捉虚拟化买家的视角。   昨天在VMworld 2010会场Moscone中心对面的W宾馆,已经在无限带宽网络技术上占据更多席位的I/O虚拟化厂商Xsigo带着他的基于10GbE的I/O控制器闪亮登场。   其他厂商包括Cisco、Virtensys和Broadcom也都在VMworld现场或本周VMworld前后展示了他们最新的10GbE产品。但是,尽管10GbE技术本身已经实现,还不太清楚这些新产品是否能够与大部分还没有将其核心网络升级到支持10GbE技术的VMware企业建立起关联。

  “如果你不是在做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厂商们希望通过发布基于10Gb以太网技术(10GbE)的新产品来捕捉虚拟化买家的视角。

  昨天在VMworld 2010会场Moscone中心对面的W宾馆,已经在无限带宽网络技术上占据更多席位的I/O虚拟化厂商Xsigo带着他的基于10GbE的I/O控制器闪亮登场。

  其他厂商包括Cisco、Virtensys和Broadcom也都在VMworld现场或本周VMworld前后展示了他们最新的10GbE产品。但是,尽管10GbE技术本身已经实现,还不太清楚这些新产品是否能够与大部分还没有将其核心网络升级到支持10GbE技术的VMware企业建立起关联。

  “如果你不是在做一个大规模的虚拟化部署,你真的不需要10GbE,”Bob Plankers如是说。Plankers是Wisconsin大学Madison分校的VMware管理员,他负责监管大约30台配备了4个1GbE网卡的VMware vSphere主机。

  “我们在关注10GbE,但是阻止我们这样去做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光纤通道SAN。如果我们做的iSCSI,我们应该已经实现10 GbE”

  尽管如此,厂商都极力在VMworld现场宣传起这一技术。

  在Xsigo的专场研讨会上,与会者看到了风险投资大腕John Doerr、Ray Lane和Vinod Khosla戏剧化地用标有Xsigo品牌的拳击手套击打标有Cisco的拳击吊袋。(Lane是VC巨擘KPCB(Kleiner、Perkins、Caufied&Byers)的管理合作伙伴,也是Xsigo董事会成员;Doerr是KPCB的合作伙伴;Khosla是Xsigo的投资人,也隶属于KPCB。)

  Xsigo的领导者们考虑他们是否最好去开发以太网或无限带宽的第一批产品。Khosla告诉本刊说,“我们讨论我们是否能够开发一款基于以太网的产品,结论是我们不能做到,”但是得到的共识似乎是10GbE已经准备好迎接其黄金时段的到来。

  让我们再回到VMworld展会,Cisco演示了他的10GbE虚拟集成卡,正式命名Palo。适用于Cisco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刀片服务器,Cisco的VIC直接把虚拟机连接到虚拟网卡(vNIC),提供与生俱来的I/O高性能而不必再通过VMware虚拟交换机或者vSwitch。利用VMware vSphere 4.1这种VIC现在能够在虚拟机之间进行虚拟迁移(VMotion),多亏了专门设计的硅VIC在VMotion开始时能将I/O进程交还给vSphere vSwitch,在VMotion完成时再把I/O进程接管回来。

  另外还有Virtensys,象Xsigo一样他在他的I/O虚拟化产品系列中增加入了另一款模型——VIO-4004,能够对一整个机柜的服务器整合和虚拟化网络连通性,同时还能提供高I/O性能给“难以虚拟化”的应用。

  通过使用PCI Express扩展器连接到服务器,VIO-4004能够虚拟化最多4个Intel以太网X520双端口10GbE适配器并能创建出最多256个虚拟网络接口卡(NICs),每个独立的虚拟机可以用它来分享高达80Gb每秒的总I/O带宽。并且这种配置即时生效。

  Broadcom宣布他们的10GbE和1GbE两种iSCSI主机总线适配器(HBA)支持VMware vSphere 4.1,能够为VMware虚拟机提供额外的带宽并将I/O进程从管理程序中释放出来。该公司将在其NetXtreme II 10GbE聚合网络接口控制器(C-NIC)以及支持SR-IOV技术的BCM57712 10GbE C-NIC上展示新的iSCSI HBA技术。

  最后但也很重要的一点,刀片网络技术公布了刀片VMready 3.0。通过使用他的10GbE交换机组合,包括出货给IBM BaldeCenter,HP BladeSystem和NEC SigmaBlade的交换机,VMready 3.0 可以提供虚拟视图、自动化软件、供应和保护连接到网络的虚拟机等功能。有了这个新的虚拟视图特性当虚拟机在服务器之间迁移时,网络交换机能够“看到”它们,该公司这样说。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