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为流行的Linux服务器版本

日期: 2010-09-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就像你所知道的,很多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上都运行着 Linux ,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许可证费用及维护费用。但面对储多的 Linux 发行版,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你会选择哪个 Linux 发行版作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呢?这里列出了前 10 个最流行的 Linux 服务器发行版,也许其中有几个你可能还没有听说过。

十大最为流行的Linux服务器版本

  在下面这个列表中,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排名,能进入这个列表的主要标准是:易用性、具备商业支持及具备数据中心的可靠性。

  Ubuntu : 作为几乎所有Linux相关产品的榜首,基于 Debian 的 Ubuntu 可谓独树一帜。从它简易的安装,到卓越的硬件恢复能力,再到世界级的商业支持水平,不论从哪一方面,Ubuntu都超越了所有其它版本,并让它们望尘莫及。

  Red Hat : 红帽企业版Linux(RHEL)从高呼着”几乎没有Linux公司可以做到”开始,到现在已经成为了追寻数据中心存储架区的主要力量。Linux是全世界大型企业的宠儿,红帽的创新精神和不间断的支持服务为它赢得了不少回头客。

  SUSE : Novell旗下的SUSE以稳定和易于维护著称。此外,它为那些没有时间和耐心等待漫长的疑难排除电话的客户提供Novell的全天候快速答复支持。而且,Novell的咨询团队将帮助你达成你的服务水平协议。

  Mandriva : 对于美国和国内的管理和技术人员来说,Mandriva可能会有些陌生。这个结构合理到令人难以置信的Linux发行版本来自法国并受到了欧洲和南美地区的广泛接受。诚如它网站上所称,它是一个世界范围的Linux厂商。Mandriva的名字和结构来源于Mandrake Linux和Connectiva Linux。

  Xandros : 如果你更喜欢与微软有关的Linux版本,那么Xandros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撇开传闻不说,Xandros和微软在技术圈内的确在进行所谓的合作。这意味着他们在合作的同时也在进行竞争。如果你想从独特的视角对之进行深入的了解,请登录Xandros的网站。

  Slackware : 虽然它与商业版本的关系并不大,但是它与几家提供付费支持的公司一直保持的合作关系。作为最早的可用版本之一,Slackware拥有广泛而忠实的粉丝基础。它的开发者也定期发布新版本。

  Debian : 千万不要觉得我把Debian列在这里是件奇怪的事情。的确,Debian并没有正式的商业支持,但是你可以通过它的咨询页面在世界范围连接Debian顾问。比起其它Linux的母版本比如Ubuntu,Linux Mint和Vyatta而言,Debian则更多地开发子版本。

  Vyatta : 相比PC操作系统,Vyatta更多的是用在家庭的路由器和防火墙上。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商业驱动版本来支持这些应用程序,Vyatta能够很好地保证你的通信需求。

  CentOS : 事实上CentOS并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商业版本,但是由于它基于红帽企业版Linux,你可以利用它实现商业支持。CentOS有它自己的套件库和通信支持并与Fedora Linux有所区别。

  Unbreakable Linux : 甲骨文的Unbreakable Linux不过是在红帽企业版Linux上添加了一些甲骨文的标识。甲骨文直接采用红帽的版本与他们进行竞争并且结果相当奏效。因为从甲骨文购买该支持是从红帽购买相同产品价格的一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精简Linux系统管理工作的五个秘诀

    Linux系统内部比较复杂,因此高效的管理效果大有不同。了解诸如systemd和开源PowerShell等工具如何帮助管理员的工作更加轻松……

  • Linux发行版升级过程中如何防止数据丢失?

    在Linux操作系统升级期间防止数据丢失非常重要。那么,IT团队如何利用好分区或磁盘驱动器来实现这一目标?

  • Docker容器如何抵御Linux OS故障影响?

    任何技术的出现到成熟都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现在,已经有人给Docker泼冷水了,认为Docker容器会受到底层Linux操作系统故障影响而性能下降。

  • 教你如何安装VMware虚拟机和Linux操作系统

    虚拟计算机(简称虚拟机)创建和真实的计算机几乎一模一样的环境,虚拟有自己的CPU、内存、硬盘、光驱,甚至还有BIOS。在这个虚拟机上,你可以安装Windows、Linux等真实的操作系统,及各种应用程序。这里教给大家怎样安装VMware虚拟机和Linux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