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以太网来实现I/O虚拟化?这个真的可以有

日期: 2010-08-31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已经部署了Xsigo公司融合网络架构和I/O虚拟化技术的数据中心经理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但目前为止该公司对Infiniband(无限带宽联网技术)的依赖或许会限制这一技术的普及。   在近期召开的VMworld大会上,Xsigo发布了一款以太网I/O导向器,可以通过以太网连接对任何服务器进行I/O整合。这意味着用户将不再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Infiniband HCA(主机通道适配器)来实现融合网络架构和I/O虚拟化。换句话说,用户在对系统进行再配置时,能用更少的布线和网络架构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具备思科和博科等融合网络架构厂商所不具备的优势——基于正在酝酿中的以太网和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已经部署了Xsigo公司融合网络架构和I/O虚拟化技术的数据中心经理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但目前为止该公司对Infiniband(无限带宽联网技术)的依赖或许会限制这一技术的普及。

  在近期召开的VMworld大会上,Xsigo发布了一款以太网I/O导向器,可以通过以太网连接对任何服务器进行I/O整合。这意味着用户将不再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Infiniband HCA(主机通道适配器)来实现融合网络架构和I/O虚拟化。换句话说,用户在对系统进行再配置时,能用更少的布线和网络架构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具备思科和博科等融合网络架构厂商所不具备的优势——基于正在酝酿中的以太网和数据中心桥接光纤通道标准。

  对于面向以太网的I/O导向器,Xsigo公司将提供两种配置。1、拥有32个10 GbE端口和多达4个I/O模块的VP560e I/O导向器,标价35000美元;2、支持多达15个I/O模块的VP780e I/O导向器,标价45000美元。预计下个月起相关产品就将面市。

  在一些环境下,Xsigo和Infiniband显得与众不同。两年前,位于马萨诸塞州Ipswich市的新英格兰Biolabs实验室在其IBM BladeCenter高性能计算集群中部署了Xsigo的产品。其系统架构师Tom Peacock表示,与思科的解决方案相比,他们发现Xsigo的解决方案能以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实现I/O虚拟化。

  但是,他也发现了运行Infiniband解决方案的一些不足。

  例如,Peacock表示新英格兰Biolabs无法使用VMware的Distributed Power Manager关闭未充分使用的服务器,因为该功能要求Ethernet Wake-on-LAN。此外,Infiniband HCA不支持键盘-视频-鼠标连接,这让远程管理变得相对复杂。

  在计算速度方面,Infiniband的性能要比以太网更好,每条线缆可以达到20 Gb/秒的速度,而以太网只能达到10 Gb/秒。”这对于高性能计算环境而言意义重大,而在大多数系统中我们不需要这么快的吞吐量,”Peacock说,“例如我们所使用的Windows SQL Server。”

  “我们是Xsigo的早期使用者,”Peacock说,“但是,如果这些功能都超出了我们的需求,那就有些没有必要了。”

  新英格兰Biolabs已经为其高性能计算集群配置了Infiniband I/O导向器,接下来Peacock表示他们可能会为自己的备份数据中心购买基于以太网的Xsigo产品。

  如今10 Gb以太网已不是什么罕见的东西,其它之前提供Infiniband产品的厂商如今也开始转向以太网产品,这也是他们极力向参加VMworld大会的数据中心经理们推广的东西。例如,Voltaire在大会上推出了一款新的高密度10 GbE产品,代号为6048。与此同时,Mellanox也计划在其ConnectX-2 EN 40 Gigabit以太网适配器上演示虚拟机的迁移过程。

  “Infiniband拥有最高的带宽和最低的反应时间,采用该技术的应用可以获得最大化的益处,”Mellanox公司市场副总裁John Monson表示,“其它应用则需要等一下。”

  StorageIO创始人Greg Schulz表示,这并不是说Infiniband在企业级数据中心中没有前景,只是说它需要与最合适的应用搭配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优势。

  “Infiniband并不是不可行,”Schulz表示,“你可以在华尔街交易系统这种专业的企业级应用中使用它,但它的适用面注定不会太广。”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