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与Sun用户内讧 竞争对手偷笑

日期: 2010-08-25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OpenSolaris的Sun经销商对于Oracle正在改变对这一操作系统代码升级的频率和方式的做法感到不满。   根据一份被泄露到网上的出自Solaris团队的备忘录,“Oracle在公布我们企业版Solaris操作系统的完整版本之后,将分发更新给经核准的CDDL或者其他开源特许代码。通过这种方式,新的技术创新将会在其他地方出现之前出现在我们的发布中。当新的更新被开发后我们将不再以每晚的频率实时分发Solaris操作系统的全部源代码”。

  一位供职于西海岸一家大的Sun经销商的运营经理指出Oracle正在处理OpenSolaris的方式以及它的新的支持要求已经迫使他们公司远离Spar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OpenSolaris的Sun经销商对于Oracle正在改变对这一操作系统代码升级的频率和方式的做法感到不满。

  根据一份被泄露到网上的出自Solaris团队的备忘录,“Oracle在公布我们企业版Solaris操作系统的完整版本之后,将分发更新给经核准的CDDL或者其他开源特许代码。通过这种方式,新的技术创新将会在其他地方出现之前出现在我们的发布中。当新的更新被开发后我们将不再以每晚的频率实时分发Solaris操作系统的全部源代码”。

  一位供职于西海岸一家大的Sun经销商的运营经理指出Oracle正在处理OpenSolaris的方式以及它的新的支持要求已经迫使他们公司远离Sparc/Solaris。

  这位经理谈到,该公司一直在其所有第二层存储中使用OpenSolaris和ZFS因为这种组合提供了良好的克隆和可写的快照功能。然而现在该公司将把其所有存储转向使用NetApp。

  并且,他补充道,未来硬件购买将选择HP而不是Oracle。

  Oracle还没有正式证实这份备忘录的正确性,但Oracle员工的网上张贴表明它是合法的。被网上张贴的备忘录由以下几人联合署名:Mike Shapiro,Solaris内核开发杰出的工程师之一;Bill Nesheim,Solaris平台工程副总;Chris Armes,高级工程总监。

  可以理解Oracle要推广商业版Solaris的做法,去年一月份Oracle购买Sun时就是在寻找一种赚钱的技术。大部分Solaris的研发努力要转向商业(也就是付费)发布的操作系统。上周Oracle执行副总John Fowler承诺新的Solaris 11将于明年亮相。

  看来OpenSolaris将会演变成Oracle称之为Solaris 11 Express的系统,开发人员可以获得其使用许可证。

  根据那份备忘录,“所有Oracle在Solaris技术二进制分发的努力都将集中在Solaris 11上。我们将不再发布任何其他二进制发行例如夜间或两周一次的Solaris二进制版本或者OpenSolaris 2010.5以及更新版本的发行,”

  一些OpenSolaris的支持者,鉴于Oracle数月来对这一话题保持沉默,看到了不祥之兆。本月早些时候,Garrett D’Amore,一位前Sun软件工程师,发布了一个OpenSolaris的衍生品——Illumos。

  通过几个昔日Sun的忠实拥护者象那位西海岸运营经理,对OpenSolaris的决定,以及Oracle起诉谷歌在Android上使用Java的决定等种种迹象,可以勾勒出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Oracle将如何对待开源软件的图景。

  Colin Dean,一个个人资料网站Profyle.at的共同创办人,对于Oracle的Java诉讼感到特别苦恼。Oracle的行动让用户有理由担心所有Oracle提供的开源产品,包括MySQL、Java和OpenSolaris。

  一位波士顿地区的拥有坚实的Sun相关经验的IT顾问指出客户们非常警惕Oracle软硬件计划的进展,正如他们对所看到的对严厉的销售和支持策略表现出的忧虑。

  这位IT顾问分析说“Oracle不会得到它。他们的观点是,‘这就是这个样子——要么接受它,要么离开它。’当然一些客户正在接受它,但是大多数正计划离开它,”

  一位华盛顿地区集成商说他的Sun客户们正处于混乱之中。

  他说,“这些Oracle的许多举措更加强了他们对Oracle的恐惧。以往他们跟Oracle打交道的经验都是在其他业务交易上,围绕数据库许可证的价格,Oracle对客户的审计等等经验都随着这些变化被重新强化。”

  精明的竞争者们可不会浪费这个机会:他们正煽动那些围绕Oracle的计划唠叨的老客户并尽最大努力加以利用。

  “IBM正告诉既卖IBM又卖Sun产品的零售商们IBM未来会支持Sun硬件,也允许零售商参与支持、更新和维护,”该顾问指出Sun硬件更新业务正是Oracle将不再分给渠道合作伙伴做的业务。

相关推荐

  • 甲骨文放弃开源项目OpenSolaris

    到目前为止,开源Solaris的开发与Linux内核或GNOME类似,Solaris的源代码也会持续更新。然而这种情况将不会再继续,甲骨文已经决定封闭开发Solaris。

  • 何时使用OpenSolaris操作系统?

    OpenSolaris怎么样呢——它到底属于Linux还是Solaris,什么场合适合用这个混合物?这个话题都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

  • 甲骨文收购Sun整合OpenSolaris和Linux

    业内分析师称,一旦完成收购Sun的交易,甲骨文可能整合OpenSolaris和Linux,但不会放弃被广泛使用的Solaris操作系统。

  • 新版OpenSolaris使用体验

    Sun公司在2008年12月1日正式发布了OpenSolaris 2008.11,这款新品有何特点?对OpenSolaris 2008.11进行安装评测,结果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