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LOM来解决服务器管理难题

日期: 2010-08-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服务器上安装操作系统看起来就像一个古老的故事,但是并不是这样,这一切依然在发生着。事实上这种情况比你想象的更加常见而普遍。当下的数据中心以高度的安全性引以为傲,视网膜扫描,强大的磁力锁和制冷系统将整个数据中心武装起来。但是他们的连通性通常不足以远程管理这些系统。现在对这种情况做出弥补还为时未晚,但是你必须进行一些更具智能的规划。如果你没有听说过带外管理的话,本文就是让你成为专家的机会。

  众所周知,带外管理涉及使用专用服务器端口来连接IT网络,不管供电情况如何系统管理员都可以使用这个IT网络来管理系统。换句话说,带外管理都帮助用户使用系统,即使你采用物理控制台也是如此。你可以打开系统,关闭系统,更改BIOS设置和使用这种远程管理能力来创建RAID设备。

  回首过去,到处堆放着CD,软件和笔记本电脑,你要一头扎进数据中心来寻找所需的服务器系统。要占据数据中心空间找出目标系统会消耗大量时间。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查实正确的系统和线缆连接无误。

  一旦你开始工作,就至少需要花费3个小时来安装操作系统,打补丁,进行配置和为通过VNC或者Terminal Services进行远程服务做准备。这有这些完成后你还得原路返回自己的座位去完成其他的工作。

  因此SneakerNet的好处是什么呢?使用它你可以为数据中心配置每天节约一半的时间。当然要保证效率和安全性,需要聘用一名培训人员并激活服务器上的那些远程管理端口。

  Integrated Lights-out Management帮助用户从物理接触每个服务器系统的繁琐中解脱了出来。ILOM比带外管理更加友好,但是不管你使用什么名字来称呼它,对于那些不堪重负的系统管理员来说都是个福音。

  ILOM能提供集成的,免费的和强大的管理方法。确实是免费的。ILOM采用的是当下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的标准。ILOM可以实现远程键盘,视频和鼠标以便你能通过导入顺序完全管理你的系统和进入操作系统。

  ILOM的安装

  安装ILOM很简单,但是也需要进行一些规划。你必须为服务定义动态或者静态IP地址,如果ILOM网络将被隔离或者开放的话。静态IP寻址需要更多的安装和更多的管理,但是好处是IP地址可以与指定系统绑定在一起。动态寻址在系统方面对管理和安装的需求要少一些,但是你需要一台专门用于分配和跟踪那些动态地址的服务器。

  隔离ILOM网络可以不通过管理员就阻止不必要的连接。隔离ILOM网络还能阻止任何引起原始站点,二级站点或者备份界面混乱的IP寻址。

  数据中心管理不应该有特殊需求,也不应该给系统管理员造成额外的麻烦。应该只需要在在服务器的内置ILOM端口中进行配置即可。SneakerNet服务器管理和系统管理员应该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令他们头疼的管理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是否应该考虑系统管理服务?

    我们都知道,系统管理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关键服务,这对企业有着很大吸引力,但企业必须确保选择具有良好客户服务 […]

  • DCIM工具在现代数据中心行业中的地位如何?

    随着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复杂,管理员应该转向使用DCIM工具来更好地管理灾难预防,容量规划以及资产和能源管理。

  • 企业需要DCIM工具来做什么?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帮助管理员更深入地了解其IT基础架构和设施的性能。随着DCIM工具的逐步成长以及市场的不断发展,它们能提供更先进的功能,可以更深入地探究数据中心业务核心。

  • 因地制宜:为企业数据中心添加自动化

    如今,自动化是很多数据中心的建设重点,这个术语已与云计算融合。人们都在宣扬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IT人员甚至不确定什么是自动化或为什么需要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