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再下屠刀:酝酿收回所有Sun硬件支持业务

日期: 2010-08-23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Oracle将直接为更多Sun硬件提供更新这则消息,连数据中心专家们都不能确定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上周有报道称,最晚到今年10月15号为止,Oracle将会收回与Sun硬件支持和维护VAR(加值经销商)们所签订的协议。   IT用户总是喜欢从主要供应商那里直接获得支持服务,与他们签订更新合同。一位来自West Coast Solaris工作站的运营经理表示,他所在的公司过去常常选择供应商合作伙伴的更新和维护服务,但现在他们决定放弃这种合作模式。

  “他们总是需要从Sun那里取得折扣许可,因此在我们提出要直接获得服务时他们同意了。一般来说,你提出的条件再销商都会答应,但真正进行测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Oracle将直接为更多Sun硬件提供更新这则消息,连数据中心专家们都不能确定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上周有报道称,最晚到今年10月15号为止,Oracle将会收回与Sun硬件支持和维护VAR(加值经销商)们所签订的协议。

  IT用户总是喜欢从主要供应商那里直接获得支持服务,与他们签订更新合同。一位来自West Coast Solaris工作站的运营经理表示,他所在的公司过去常常选择供应商合作伙伴的更新和维护服务,但现在他们决定放弃这种合作模式。

  “他们总是需要从Sun那里取得折扣许可,因此在我们提出要直接获得服务时他们同意了。一般来说,你提出的条件再销商都会答应,但真正进行测试的时候他们并不是这样做的。”他说。

  对此,休斯顿能源服务公司高级系统管理员Bradford表示同意,他同时还运营着Sunhelp网站。他表示,他的公司更愿意直接从供应商那里获得支持和服务。“过去的这些年里,我们看到有许多Sunfire 280Rs因为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不称职的服务而遭到破坏,用户不得不花钱去更换系统。”他说。

  然而,也有许多IT专家表示他们更喜欢使用与他们保持长期合作的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服务。他们对那些为他们提供采购建议并处理支持和服务的那些VAR和集成商表示信任。

  “一个大的客户可能已经与Oracle签订了19份合同,一份针对财务软件的,一份针对数据库软件,一份针对……,但双方似乎从未有过沟通。客户往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找相关的负责人,他们宁愿找其他人来代办这些事情。你难道不愿有人替你去DMV吗?”马萨诸塞州Westbrough市Akibia IT咨询公司数据中心运维服务产品经理Patrick Zanella表示。

  在Sun的未来陷入迷茫,公司削减内部销售和支持服务的时候,Sun的软硬件产品实际上是靠许多大型VAR在维系。IT专家们表示,与大型技术供应商相比,本地的第三方服务商可以提供更多贴心而又实用的服务。

  因此,持有以上观点的用户会倾向于选择第三方的服务。但在得知Oracle将会将这些服务收归己有时,没有人会感到奇怪。在过去这些年里,Oracle收购了许多提供第三方维护和更新服务的软件厂商。现在,他要把所有收益都据为己有。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