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如何防止数据中心宕机?

日期: 2010-07-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天气越来越热,当进入夏季伏天后,许多小型和中型公司看到他们的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已经达到了它们的极限,尤其是对于那些空间不大又很专业有额外容量冷冻水系统的数据中心。许多IT部门都说夏天耗热太大,希望他们不会有服务器过热导致突然宕机。
  
  很多时候,冷却系统的实际容量也不算由热负荷超过了设备的实际,优化的气流可能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或额外的冷却系统的安装情况,有些其他的东西也可以帮助一些。夏季突然高温也可能引发这些系统出现异常情况,而且,机房和数据中心的内部温度比平均水平每升高10度,数据中心“融化”的风险就提高5%。
  
  但是,现在你只需要作一些简单的计划,采取一些措施就可以避免出现手足无措的局面,将突如其来的高温产生的对数据中心影响最小化。
  
  1.冷却系统的工作效率是否足以应对你的设备产生的热量?
  
  2.对即将来临的高温天气有充分的估计吗?
  
  3.你的冷却单元是否只有一个?
  
  4.如果一个单元出现故障,那么其他的/剩余的单元能满足冷却的需要吗?
  
  5.可以使用便携式的空调机吗?
  
  6.你能预先设置好冷却设备的电源吗?
  
  7.窗户是否有各种管路,可以吸收多余的热量?
  
  8.是否有充足的空调机电源插座?
  
  9.门和窗打开通风的时候,如何能保证安全性?
  
  10.是否有不太重要的设备可以关闭?
  
  11.检测设备实际上是否在使用?
  
  12.窗户能否安装百叶窗或反射膜,以减少可能吸收的太阳热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