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跑不过新应用 数据中心能耗问题并未改善

日期: 2010-07-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前,许多数据中心已经接近其功率和制冷容量的极限。尽管数据中心经理们正在想方设法找到更具创新的方法,但能源成本一直在增加,而且碳排放法规也即将出台。因此,企业的执行官们都对数据中心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在能源使用方面早做打算。
  
  虚拟化曾被看作是一种应对能源危机的有效解决方案,因为它可以改善服务器使用率。然而,在旧金山举行的2010年DatacenterDynamics大会上,一些参会人士指出,虚拟化虽然发挥了一些作用,但它并没有阻止人们不停地追求更多的计算机和更多的能源。
  
  SyskaHennessy数据中心建设公司执行副总裁GaryBrennen说:“对我们的客户来说,虚拟化看起来像是包治百病的良药,但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数据中心能耗的增长速度似乎并没有放缓。这是因为企业对新应用的胃口太大,已经超过了任何技术解决方案所能应付的速度。”
  
  保险业巨头KaiserPermanente公司数据中心主管StevenPress也认为,虚拟化不是万能药。“它只是我们遏制增长和能源消耗时所用的众多工具之一,但我不相信它能适应一切并解决一切,”他说,“我更看好未来的服务器设计技术,也就是更加高效的计算机,让我们能够以更少的能源来虚拟化更多的内容。”
  
  另外一些参与讨论的专业人士则认为,某些情况下,虚拟化还有可能增加对电力和制冷的需求。例如,VMware公司的vMotion等技术使企业能够从一个服务器池中将正在运行的负载迁移到其它池中,从而创建出一种随需应变的计算环境。而思科公司首席解决方案设计师RobAldrich却说:“但我们都忽视了一个问题:如果您将大块的计算能力从一个地点移动到另外一个地点,别的要不要跟着变?”他认为,至少电力和制冷能力必须也跟着负载从最初的地点移动到目的地。然而,多数数据中心无法在移动负载的同时调整电力和制冷供应等所谓的环境,因此必然会导致效率不佳的后果。
  
  Press说:“我们一直在谈论随需应变的计算,但我们并没有谈到随需应变的环境。如果我们准备建立随需应变的计算模型,我们就必须更精确地了解机柜一级在电力分配和制冷方面的控制能力。”
  
  他们还指出,关键是将楼宇管理系统与IT网络连接起来,从而能够根据IT设备的要求,实时提高或降低电力和制冷系统的容量。不过这一目标目前还很难实现,因为楼宇控制和IT网络使用的是不同的通信协议。Aldrich说:“目前的设施多数都非常保守,完全无法与IT环境中的IP应用水平相提并论。如果您看看这些设施的管理方式,您就会发现,它们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有一些项目目前正在将楼宇和IT网络结合在一起,包括由LawrenceBerkeley国家实验室牵头的一个项目。该项目采集服务器的各种信息,例如温度、CPU占用率和风扇速度等,这些信息都将直接用于调控制冷系统。LawrenceBerkeley国家实验室的项目经理BillTschudi说:“如果我们让这两种网络结合在一起,服务器便可控制楼宇风扇和空调,创造最适宜的环境。”
  
  JonesLangLaSalle公司一直在为美洲银行管理数据中心。该公司执行副总裁EricAdrian指出:“不过,这不单纯是一个技术问题。关键是让楼宇设施管理人员、IT工作人员和企业执行官们坐在一起来解决问题。您需要的是一种统观全局的方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