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选址中要考虑的电力因素

日期: 2010-07-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正在为你的数据中心寻找一个空间,你会怎样做?那么,至少到现在你要做的就是简单地查看一下你需要租用的空间数量。当然,这是必要的,因为你需要知道至少有多大空间才能安置您的服务器和其他器具。所以基本上,建筑面积一直是此类交易的基准。

  但是,在IT世界里,事情变化非常快,数据中心行业也不例外。如果你正在考虑接触大型IT房地产代理人,你最好准备好如何回答他们的问题,并列出了一些较大型装置的用电情况,如:千瓦、兆瓦,否则,他们就不会认真对待你的要求。

  这种变化背后的原因不难猜测。我们知道,随着服务器密度的增加,数据中心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力。而另一方面,电力是除稀缺资源以外的一种非常宝贵的资源。

  由于这一点,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当一个数据中心由于其业务增长和数据处理量的增加,需要扩展时,它们通常在用完它们运行的空间之前,就已经用完了运行数据中心的全部电力。这是因为最初人们没有考虑当数据中心的扩展时,电力方面的增长需求,他们只是估算了大约需要多少空间。现在,这种情况当然要改变,现在公司在其计算租赁空间需求时,要认真考虑电力需求。

  事实上,这一条款也被用在合法的合同上,这可能导致在未来的日子少发生纠纷。关于这一点,在未来几年内即将到期的协议尤其如此,因为,最初他们一直按照楼面空间需求的方针来签订协议,但现在需要修改为按照功率要求来签订协议。

  这可能导致一些不方便,但肯定是值得的,因为从长远来看,可以避免以后更大的麻烦。甚至,现在影响数据中心地点选择的最大因素之一就是数据中心运行所需的成本较低的电力的可用性。毫无疑问,有些地方,像爱荷华州(Iowa)和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电力供应成本较低,这些地方吸引了更多的IT公司落户。

  这一现象的另一个很好的效果是,公司从字面上被迫重新考虑他们的电力战略,并根据某些机构,如:绿色网格(Green Grid)制定的指标,规划他们的用电量。无论哪个是因,哪个是果,这一切的总体方向绝对是向着更具能源意识和高能效的数据中心产业的方向走,这关系到在我们的星球上生活和居住的每一个生物的共同利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