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zEnterprise:更为紧密的服务器集成方案

日期: 2010-07-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BM利用新的硬件架构升级了Sysytem z主机产品,可以说提供了Power 7和System X服务器之间一种更为紧密的集成方案。

  这种配置可当做单一实体来管理,能更好地让工作负载在主机内核与独立的服务器之间进行资源共享。

  IBM称,计划于本季度末交付的zEnterprise 196是全球最快的企业级服务器,拥有96颗运行速度为5.2GHz的处理器,每秒可执行500多亿条指令。

  和其上一代z10相比,zEnterprise运行IBM Webshere软件的速度提高了90%以上,而在zLinux的性能方面,也有60%的提升。

  不过IBM吸引客户的一大卖点是,新系统可简化关键任务基础设施的管理,可将Power 7或System X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置于主机的控制之下,并可将主机的治理能力延展至这些平台上。

  “我们注意到,我们生产的很多系统都是和其他系统协同使用的,比如说,我们有超过600个SAP客户端,它们一般都是在AIX服务器上运行的,并且会连接运行在z/OS上的后端数据库。”IBM System z业务部总经理Tom Rosamilia说。

  因此客户的一个共通的需求就是想以某种方式让整个运行环境类似于z/OS,具有相同的管理和配置能力,他补充说。

  为了这个原因,zEnterprise可以结合将接纳Power 7刀片的BladeCenter扩展,而对运行Linux的x86 System X刀片的支持产品将会在明年出现。

  通过新的统一资源管理器(Unified Resource Manager)所实现的这种集成提供了跨zEnterprise内核和任何与之连接的刀片的统一管理,并将主机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延伸到了运行在刀片上的工作负载。

  举例来说,它能够探测到某块刀片服务器上出现的故障,会将受影响的工作负载转移到另一块刀片上去继续运行。

  同时IBM还在努力宣扬zEnterprise的成本效率,声称新的主机可同时运行数千个Linux虚拟机,每个虚拟机每天的运行成本低于1美元(65美分)。

  启动一个新的Linux实例来支持某个作业将会比购买和配置一台单独的服务器“便宜得多,而且速度快了很多很多”,而且能够确保该作业有备份用于灾难恢复,Rosamilia说。

  IBM期望以zEnterprise吸引新的主机客户,但是Ovum的分析师Roy Illsley则认为,新系统通过证明主机仍然具有价值,契合于今天的IT环境,也只能更多地留住已有的主机客户而已。

  “IBM终于意识到它可以把主机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成本效率扩展到主机之外的领域了。”他说。

  不过Illsley也提醒说,IBM只有把主机的这些优势延伸到自己的服务器刀片之外,并且允许第三方工具,尤其要把Windows Server集成到系统中来时,新的系统才有可能在广义的IT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波。

  “尤其是那些面临庞大而繁重的数据中心管理任务的云服务商,带有统一资源管理器的zEnterprise无疑会成为理想选择。”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