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考虑建造大型机房么?你out了!

日期: 2010-07-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型机房曾一度受到企业的追捧,但是现在看来,这样的做法已经不切实际。小而实用、使用率高的机房已经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还在考虑建造大型机房么?你out了!

  以前,企业总是出于长远打算建造大型的机房,甚至连未来10~15年的需求也考虑进去了。然而,建造过大却空荡荡的机房会浪费大量的空调和电力。现在很多欧美的大型企业,已经把闲置的大型机房空间以分区的方式,把没有使用到的空间封住,减少空调和电力的浪费。

  另外,以现在设备更新换代速度之快,现有的基础架构恐怕难以支持10~15年后的设备,到时候还是需要重新投资。调查机构Gartner副总裁兼首席研究专家David J. Cappuccio,建议企业应该尽量4年就更换一次服务器或硬件设备。虽然看起来短期投资的金额会增加,但是当使用的设备数量很多时,透过虚拟化、集中化的技术提高利用率,以及硬件本身省电与运算性能的进步,整体成本算起来,还是会远比一直硬撑着使用旧设备来得便宜。

  这样一番精打细算之后,可见机房不是越大越好,而是着眼实际够用就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选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本文将为您具体的介绍数据中心内部发展的世界,为您展开数据中心发展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这篇文章讲到如何开始建设一个机房。

  • 企业数据中心:自建还是外包?

    数据中心的建设涉及到相当多的关键性基础设施、计算机系统和相关组件,决定选择采用外包数据中心需要仔细在战略层面检查选项。

  • 解读机房供电系统设计

    机房是现代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工程,而机房的供电系统就是这基础工程的心脏和大动脉。供电系统的稳定,能够保障其它系统的发挥作用和核心业务的正常运行。

  • 如何进行合理的机房建设?

    计算机对周围运行环境要求较高,如何合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是关系微机系统能否可靠稳定运行的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