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再演混战 收购成首选武器

日期: 2010-07-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从思科推出UCS统一系统搅浑数据中心市场一滩池水后,各家厂商尽显其能,如今戴尔和IBM也凭借收购一途充实了自身数据中心产品线,激战就在眼前。

  美国时间上周四,戴尔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Scalent的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公司,Scalent的软件可以提供动态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让数据中心服务器、连网和存储设备作为一套单一资产被展示给IT用户并得到管理和监控。戴尔将把它整合到自己的Advanced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产品之中,从而提供服务器、存储器和连网资产的端到端自动化准备。  

  在聚合和虚拟化数据中心中,这样的软件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硬件相对比较齐全的戴尔来讲,丰富自身数据中心产品线已数当务之急。前有思科自建服务器并拉来EMC与VMware等强劲伙伴,主推数据中心一条龙设备及服务。后有与思科针锋相对的惠普自身已具有一条龙的软硬件设备,还凭借外购充实了存储网络产品的缺口。戴尔此举虽然稍显迟缓,但也是一条必经之路,未来的市场不仅仅在于硬件,更多的还在于将所有数据中心硬件串连在一起的软件身上,看看如今风生水起的VMware便可窥见一二。

  另一方面,IBM也采用了收购的方法丰富自己的数据中心产品线。几乎与戴尔同一时间,IBM发布消息完成了一起并购业务–将企业数据和电脑安全软件公司BigFix并购于旗下。

  IBM认为企业正面对着两难的困境:要么分别管理多个单点安全产品以满足不同的需求;要么被迫绑定来自单一供应商的产品但却无法满足全部安全需要。现今市场上单一供 应商提供的产品组合套装通常源于供应商之间的并购,由于收购后并未进行合理的整合,因此客户仍需分别管理各个单点产品。甚而,客户绑定在单一供应商的战略 使得供应商们过分满足现状,而不再锐意创新为市场提供最优秀的安全产品。而BigFix的加入将帮助客户解决以上两个难题,无需购买相关的许可证书,从而节省了更多的开支。

  IBM与戴尔明显策略不同,因为IBM本身拥有了完整的数据中心软硬件产品线,现在加入BigFix只是如虎添翼,为数据中心用户的IT安全把关。这个侧重点是当前数据中心市场内的几个巨头都稍有缺乏的,也是IBM的远见之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微型服务器正受到数据中心市场的关注

    在机架与刀片服务器主宰数据中心领域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微型服务器在企业环境下的优势。微型服务器也有许多让低端服务器最大化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 全球范围内 数据中心市场大复苏

    2008年的经济萧条不仅仅影响了服务器市场,也减缓了数据中心的发展。虽然服务器市场在2009年底已经开始回升,但数据中心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 数据中心未来发展趋势解读

    在各厂商推出各种各样解决方案的同时,服务器多核、刀片、虚拟化、超密度服务器、高性能计算、开源、光纤通道、InfiniBand等重点新技术成为了市场热点……

  • 戴尔扩大数据中心建设意味着什么?

    据报道,戴尔公司在华盛顿州的农村地区花费360万美元收购土地,计划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同时,戴尔还计划一年内在中国建立两个数据中心,此举究竟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