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迁移五大步骤

日期: 2010-07-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2007年Gartner的调查,到2012年为止,全球1000强中超过70%的机构将需要迁移或大规模改造数据中心设施。因此,制定一个数据中心的迁移计划是至关重要的。

  Advanced Systems Group (ASG)公司的首席技术官Mark Teter说:“数据中心迁移失败通常有很多原因。典型的问题可能包括主要工作人员离职,企业被兼并、收购或紧急重组,或者上级管理层削减预算。甚至天气都可能影响迁移。”

  因此,即使是看似简单的数据中心迁移也可能会影响到企业运作,危害到关键的业务职能和商业关系。尽管如此,公司完全可以做到成功迁移数据中心。 Teter帮助StatoilHydro集团的休斯顿分支进行数据中心迁移,采用了以下五个步骤的数据中心迁移计划:

  1. IT调查和评估。对目前的数据中心进行审核和调查,包括列出所有软件,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的清单。同时,根据业务的关键程度,对所有存储的数据进行识别和分类。

  2. 迁移分析和规划。分析迁移对业务的影响,包括对商业服务进行优先程度排序,建立可接受的停机时间参数,确定无间断迁移对硬件、应用和技术方面的要求。

  3. 制定数据迁移计划。根据以上步骤收集的数据和资料制定一个详尽的计划,包括深入的风险分析。该计划应该包括平面规划图和机架图,明确完成迁移所需的准确任务,并为每个任务分配责任。

  还应当弄清楚所有的相互依赖关系,例如只有访问存储在另一套不同系统的数据,某台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才可以正常运行。企业还应该将待定的迁移主动通知其硬件、软件、电信和公用设施供应商。

  4. 识别并降低风险。对风险进行评估、分类并分配优先级,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有些风险可能被视为低风险或者不值得花成本去降低。有的风险则需要制定一套完整的迁移计划,包括应急预案。

  5. 执行迁移战略。这需要引进迁移技术专家和专业系统迁移人员,同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安排关闭和启动各个系统的事宜,安排把公共设施(电信、电力)从当前位置迁移到新的位置。

  引进技术供应商是至关重要的。美国明尼苏达州StorageIO Group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说:““他们有搬迁设备的经验,如果出了问题你需要他们的介入。这也避免了任何违反担保合同的风险。”

  此外,Schulz还特别提醒,不要忘记数据迁移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迁移以前要确保数据有几份有效备份。”你可以随时更换损坏或毁坏的硬件,但你无法更换你的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高手支招 成功打造数据中心项目计划

    在着手新数据中心项目,如升级或迁移到云之前,明确定义所有的目标和期望——不能只考虑IT方面事务。

  • 数据中心迁移检查清单

    企业可以在进行数据中心迁移前列出检查清单,减少固有风险可能造成的危害。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他五个清单。

  • 十步迁移数据中心

    大型的IT变更都不可避免风险,但企业可以在进行数据中心迁移前列出检查清单,减少固有风险可能造成的危害。

  • 关键的评估可以减少数据中心改造的风险

    一位数据中心运营商预计到2013年底将扩大其数据中心的规模。改造或扩大数据中心要做出一些权衡。每一个数据中心都有优点和局限性,在可能的情况下,要减轻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