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水冷”超级计算机投入使用

日期: 2010-07-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致力于数据中心节能的IBM“水冷”超级计算机投入使用。IBM公司2日将生产出的第一台Aquasar水冷超级计算机运到了一家瑞士技术学院。相对于空冷计算机来说,这套水冷系统在运行时节省了40%的能源,并且产生的废热可以用于大楼取暖。
  
  这套冷却系统中的微通道液体冷却器是与处理器直接相连接的,而处理器是主要产生热量的部件之一,这套冷却系统得以运行完全是因为有了这个微通道冷却器。
  
  IBM发言人表示,水冷却比空气冷却效率高出4000倍。而在过去,水也被用于冷却大型机或者其他一些比较大的计算机系统,但水需要保持在一个低温状态。
  
  IBM的技术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减少能耗,在此之前数据中心有50%的能源都是在空冷系统防止处理器过热时被消耗。同时此项技术能够使各大公司减少初次建立数据中心的费用,因为在增加机器的同时公司只需要支付冷却每台机器所用系统的费用,而不是需要冷却整个房间。
  
  令人感兴趣的是,冷却Aquasar系统的水却是温暖的,大约在华氏140度左右(相当于摄氏60度左右)。这套水冷系统得以运行主要归功于其一个重要特性:就算温度达到华氏140度,也还是能冷却处理器,只要使之低于最高温度—华氏185度(相当于摄氏85度)就可以了。而当水温达到华氏149度(摄氏65度)时,水会被自动引出并且用于主机所在的大楼取暖。
  
  在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今天,显然这套冷却系统可以帮助各大研究所﹑公司在使用超级计算机更好的节约能源。这项技术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全面投入市场,并且会给超级计算机带来天翻地覆的变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