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服务器基准测试的准确性?

日期: 2010-06-24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之前的《如何选择服务器基准测试工具?》这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服务器基准测试工具的选择。接下来我们介绍如何提高服务器基准测试的准确性。   谈到系统基准测试,最大的问题在于你所得的基本数据不可能百分百的准确。基准测试工具也是应用程序,与其它应用一样,在运行时也会消耗系统资源。

因此,呈现在你面前的数据都已受到了基准测试工具的影响。这意味着在你的基准测试工具所耗资源和其所提供的数据准确性间存在一种更负相关关系。换句话说,如果能使基准测试工具对系统资源的消耗降至最小,你就能提高测试数据的准确性。   那么,你如何才能降低基准测试软件的资源消耗呢?或许你找不到任何办法。

毕竟,每个测试工具都不一样,某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之前的《如何选择服务器基准测试工具?》这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服务器基准测试工具的选择。接下来我们介绍如何提高服务器基准测试的准确性。

  谈到系统基准测试,最大的问题在于你所得的基本数据不可能百分百的准确。基准测试工具也是应用程序,与其它应用一样,在运行时也会消耗系统资源。因此,呈现在你面前的数据都已受到了基准测试工具的影响。这意味着在你的基准测试工具所耗资源和其所提供的数据准确性间存在一种更负相关关系。换句话说,如果能使基准测试工具对系统资源的消耗降至最小,你就能提高测试数据的准确性。

  那么,你如何才能降低基准测试软件的资源消耗呢?或许你找不到任何办法。毕竟,每个测试工具都不一样,某些工具允许你有更高的控制权。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你只能通过一些小的调整来提高测试的准确性。

  基准测试性能和取样频率

  降低基准测试软件系统负载的最有效办法就是调整其取样频率。多数测试软件反映的都不是实时数据。相反,它会周期性地对系统性能进行各方面的检测。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基准测试软件每几毫秒就会对CPU性能数据进行一次检测,系统性能会受什么影响?在这种情形下,测试软件会给CPU带来很大的负担。最终的结果是系统性能变得很低,对于系统CPU的测试报告也不够准确,事实上服务器正常的工作负载根本与报告层面无关。

  尽管说这个例子有些走极端,但它表明基准测试数据会受测试软件需求的影响。你可以通过降低取样频率来减轻系统负载。例如,如果你测试软件的CPU数据取样频率改为每20秒一次,所产生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这与每几毫秒就检测一次的频率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但是,对于取样频率的选择事关重大。降低取样频率的确可以减少基准测试软件对系统施加的负载,同时还可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然而,有一点很重要,你要意识到所报告的数据只显示某一特定时段(搜集数据时)的系统性能。

  由于系统性能总是时涨时落,因此这回导致数据差别较大。例如,在正常的系统中,平均的CPU利用率应该保持在80%以下。即使这样,CPU利用率偶尔冲到100%也是正常现象。明白了这一点,你就可以想象,如果你将CPU性能的取样频率调到每1小时一次,取样时就可能正好赶上CPU的使用高峰。这样的话,报告中的CPU利用率就会比平均水平高出许多。

  制定取样频率有时候就像是一门艺术。如果你的取样频率太高,系统的负载会太大,而且会导致数据失真。另一方面,如果数据取样频率太低,数据或许会更准确,但它不一定能反映系统的真实性能。调整取样频率的关键在于收集大量有代表性的数据,而不是覆盖整个系统。考虑到每个基准测试工具都不完全相同,你或许需要对每个工具进行测试以确定合适的取样频率。此外,软件发布者提供的一些建议也非常值得参考。

  基准测试性能和多余的计数器

  另一个你可以将基准测试软件对系统负载影响降至最小的办法是将数据收集限制在那些真正需要的部件上来。例如,Windows Performance Monitor有成千上万个不同的计数器,每个计数器都反映了系统性能的某一方面。这样的话,它就可以对所有使用中的技术器进行监控,反映整个系统的运行状况。

  然而,你每使用一个计数器,系统负载就会上升一些。对两到三个计数器进行监控或许不会对系统负载有明显的影响,但如果你试图对所有使用中的计数器进行监控,整个服务器的负载就会有明显提高。

  那么,你如何才能确定哪些计数器需要监控?答案远比你想象中的简单。微软提供的大多数计数器对于系统日常性能监控意义都不大。这些计数器主要是用来进行故障排查的。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只保留那些反映基本部件性能的计数器,因为它们对于日常基准测试而言意义重大。

  尽管说我的例子都围绕Windows Performance Monitor来介绍,但一些第三方的基准测试工具也在使用Performance Monitor的计数器。即便是某些基准测试产品不使用Performance Monitor的计数器,将系统性能监控的范围尽量缩至最小的确是有好处的。

  基准测试性能和数据存储

  尽管说许多基准测试工具只能反映实时的性能数据,但市场上的多数工具还是对性能数据进行存储。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对一个时期内的性能数据进行分析,以确定服务器性能的趋势。如果你正在使用的基准测试产品具备数据存储功能,你就要仔细考虑一下这些数据的存储位置了,因为这样做你可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例如,如果你要分析服务器系统硬盘驱动的性能,有必要为其写一个不间断的数据流吗?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某一驱动性能如何,你最好将相关数据写到另一个专用的硬盘驱动或网络驱动上。同样的情况,如果你想测试网络的吞吐量,你或许就不希望将连续的数据写到网络驱动上。

  当然了,如果你有一个单独的服务器来收集测试数据,那分析其基准测试数据来就要容易许多。也正是因为这一因素,你必须要仔细考虑一下——是要准确度还是要便捷性。

  从整体上来把握基准测试

  不幸的是,基准测试数据永远都不可能100%准确。基准测试工具总是会从某种程度上去影响数据的收集。然而,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将其对系统负载的影响降至最小。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

  • IT基准测试不只是服务器性能

    服务器的性能测试是一个关键的IT基准测试,这个测试与服务器价格、目标工作负载相结合产生一个真实的业绩基准。

  • 如何安全高效地使用服务器?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选购一台合适的服务器是至关重要的。然而更重要的在于,如何合理高效地使用服务器,让服务器的性能发挥到最大,充分为企业业务服务。

  • LRDIMM是企业服务器的最佳内存选项么?

    内存选择标准深深地影响了服务器性能与工作负载容量。一种较新的内存类型——LRDIMM能兼顾两者。哪种DIMM最适合企业服务器内存呢?

  • 服务器内存电压的事实

    处理器获得了所有的荣耀,但其实通常是内存制造或破坏了企业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在数据中心评估服务器内存时应该查看哪些规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