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整合数据中心

日期: 2010-06-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器的生命一般只有3-5年,这不是说硬件产品坏了需要维修,而是因为新的应用系统需要新的硬件平台来支撑。而这,已经不是旧有产品通过改变包装就能实现,而是要硬件设计的改变,是本质的改变。

  2009年服务器市场最热门的探讨就是服务器虚拟化应用。IT专业人员在数据中心的测试中,往往都能发现,其系统大部分时间都是闲置不用的,这是对于资源的浪费。于是,如何通过少量的物理系统,提高系统利用率,减少能耗和制冷费用,降低花费在闲置系统服务合同上的资金,就成为CIO所必须探讨的论题。

  应对这个论题的第一个方案是整合,着重对于服务器数量的重组与整合。显然,服务器数量的缩减自然意味着制冷需求减少,能耗降低,维护这些系统的员工数量的减少,占用的数据中心空间的减少,所需的服务器机架数量减少等等。同时还意味着于此关联的麻烦也大大减少。如果做个简单的计算:如果企业数据中心有100台服务器,将30台整合进另外的70台,那么服务器的数量就精简了三分之一。成本节省将达到33%。不过,唯一的缺憾就是对于CIO及相关信息部门员工的技术能力需求相当高。

  另外一个方案是应用虚拟化。如果物理机到虚拟机的迁移比例在8:1的范围内,那么采用虚拟化技术即使只能达到5:1或者4:1,那么也能将物理服务器的数量减少到20-25台的数量。可惜的是,虚拟应用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么简单。仅仅是物理迁移,就涉及了多个系统应用之间的调试。而在虚拟应用之前,不仅要重新审视各类服务器的硬件配置是否支持新的应用,同时还要将工作负载进行重新梳理与整合。一般来说,电子邮件,网络和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服务向虚拟化的过渡比较容易,而数据库服务器则相当困难。只有这一切都完成后,才有可能进行虚拟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