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数据中心选择的最佳实践:设备维护与支持

日期: 2010-06-03 作者:Julius Neudorfer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是所有的托管数据中心都有员工24小时在现场,这决定了是否需要自己做设备的安装和支持。或许你会希望第三方厂商支持,让他们的现场工程师在任何时候能够访问你的设备(持有你的正确的授权)去修复服务器,而不必你亲自赶去现场与工程师会合。如果托管数据中心远离你的总公司的话这个想法特别现实。此外,服务商是否设有设备接收和组装的区域?它是否能接收、接受设备包裹并为你保存(以及保存多久——一天?一周?)?托管数据中心是否能提供方便的组装区域让你在最后上架安装前用来组装、测试、配置任何新设备?   有些地方不让第三方厂商进入数据中心除非有租用机柜和区域的客户员工陪同。

这是个好的安全实践,但如果你没有方便的位于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是所有的托管数据中心都有员工24小时在现场,这决定了是否需要自己做设备的安装和支持。或许你会希望第三方厂商支持,让他们的现场工程师在任何时候能够访问你的设备(持有你的正确的授权)去修复服务器,而不必你亲自赶去现场与工程师会合。如果托管数据中心远离你的总公司的话这个想法特别现实。此外,服务商是否设有设备接收和组装的区域?它是否能接收、接受设备包裹并为你保存(以及保存多久——一天?一周?)?托管数据中心是否能提供方便的组装区域让你在最后上架安装前用来组装、测试、配置任何新设备?

  有些地方不让第三方厂商进入数据中心除非有租用机柜和区域的客户员工陪同。这是个好的安全实践,但如果你没有方便的位于托管数据中心附近这可能会成为负担。出于常规的安全目的,数据中心选址应该远离最有潜在威胁或高风险的目标,例如机场、主要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然而仍要确保你的IT支持人员能够容易进入。这也许是个挑战取,决于当地交通系统覆盖范围以及是否你的IT人员能够或必须开车去数据中心。

  显然,如果你已经根据地理差异性选择了离你的办公室几百或几千英里的托管数据中心,你需要明白托管服务商提供什么样的支持服务(比如24小时现场技术支持)以及那些服务的费用。这可能包括提供诸如换磁带、准备挑选或运送磁带到你的磁带存储供应商等。有时候,服务商也能提供包含不同的技术能力的不同等级支持——不受限制的、根据突发事件或每小时费用率或每月时间段。他们也能提供固定的月度费用包含全部管理支持服务的方案。他们是否能利用外部人员或是内部专家、受过培训的熟练的人员来支持特别是主要频谱的设备,例如思科、戴尔、EMC、惠普、IBM等等。

  记住,当你认为迁移到托管数据中心的益处是减少你基础设施资金费用和维护责任时你也要明白这个决策也会明显的改变你现有的运作模式。你再也不能随意走出办公室穿过大厅进入你的自建数据中心。请记住你再也不能只是打开机柜们按下电源按钮去重启一周出问题一次或两次的问题服务器。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托管,先想一下在你的自建数据中心的实践活动。看看你需要做什么,什么设备和软件你需要安装用于“远程”管理你自己只需穿过大厅就到的数据中心。一旦你完全理解了你或你的同事因为IT设备就在隔壁房间而做的简单任务(也认为理所当然要做的),你将会为迁移到托管环境做出更好的准备。如果你还没有在放手管理环境中迁移和运营的充分经验,你也许想雇佣一名顾问来帮助你评估什么是必须的。这将指导和帮助你分析真实的工作范围和项目总成本(包括现金投资和任何重复发生的支持费用)。他们也能帮助你评估不同托管服务商提供的服务方案和合同。最后,如果你选择了雇佣顾问,在你迁移到新的数据中心过程中他们还可以提供项目管理帮助以及突发事件的计划与支持。

  整个托管市场正经历着高速成长的阶段,大的厂商正收购小的厂商或联合起来去获取市场份额。你也要考虑到你的组织机构的规模、需求、还有对于服务商而言成为其潜在客户的重要性。增进了解谁将是定期与你打交道的人,不仅是一旦你签约就再也见不到的“业务人员”。你是愿意成为小托管服务商的重要客户并希望享受更好的客户服务(当然,假设他们有这样的资源)呢?还是愿意成为在一个50,000平方大池塘里的拥有2个机柜的小鱼呢?

  最后的思考:迁移你组织机构的计算系统到托管环境就像是一场婚姻。选购一个托管服务商就像通过婚介寻找自己的新娘——双方没有真正的约会阶段。一旦你做出最后的选择你们就马上结婚了(没有蜜月)并立即搬到了新房(至少在合约期限内)。正如他们在圣坛前的声明,“不论好坏”,所以要慎重选择你的合作伙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