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应用前景剖析(劣势)

日期: 2010-05-19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高朝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在某些特定领域有自己的优势,这点我们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应用前景剖析(优势)》这篇文章中已经做出了阐述。接下来我们来分析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一些不足。   为什么自建式数据中心优于集装箱数据中心?   一个古老的房地产术语道破了天机:“量身定做”。   在托管行业这么多年,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两家公司数据中心项目的需求完全相同。

实际上,每个公司数据中心项目的需求都各不相同。尽管不同公司的需求之间有相同的方面,但每个公司的综合需求都是独一无二的。   虽然集装箱化是一种适用于特定数据中心需求的优秀解决方案,但是并不存在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事实上,集装箱的规格比较单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在某些特定领域有自己的优势,这点我们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应用前景剖析(优势)》这篇文章中已经做出了阐述。接下来我们来分析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一些不足。

  为什么自建式数据中心优于集装箱数据中心?

  一个古老的房地产术语道破了天机:“量身定做”。

  在托管行业这么多年,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两家公司数据中心项目的需求完全相同。实际上,每个公司数据中心项目的需求都各不相同。尽管不同公司的需求之间有相同的方面,但每个公司的综合需求都是独一无二的。

  虽然集装箱化是一种适用于特定数据中心需求的优秀解决方案,但是并不存在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事实上,集装箱的规格比较单一,即使你货比三家,可能也只有两三种规格。集装箱的规格严格限制了集装箱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它们适用于小型、独立的“停车场数据中心”,或者分布式部署服务器的大公司,而这些应用场景并不多见。

  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中心需要连续部署。例如,我们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为了提供托管服务,而不同客户的空间和电力需求相差悬殊。一家大公司可能需要52个机柜的空间,并要求预留十几个相邻的扩展空间。而另一家小型创业公司开始可能只需要一个机柜的空间,但两年后空间需求迅速扩大到25个机柜。在传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这些相差悬殊的需求很容易得到满足。机柜的安装非常简单,重新配置机柜即可适应这些增长和变化,而且这种增长和变化可以使用比集装箱数据中心更精细的计量单位计量。而在集装箱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这种增长和变化必须使用非常具体的计量单位计量。

  如果你需要一个面积介于一个停车场和Google总部大楼之间的数据中心,则投资传统数据中心可能是更为明智的选择。租赁是最具成本效益的获得数据中心空间的方法,不但可以满足你现在的准确需求,而且可以适应你未来任何变化的需求。

  自建式数据中心比集装箱数据中心有什么优势?

  除了可以满足“量身定做”的自定义需求以外,现场建设数据中心的实际空间需求也远远低于装箱数据中心。传统数据中心最低的常用空间需求是服务器机柜,而机柜的安装和重新安放一个人就可以轻松完成。然而,实际部署和移动集装箱数据中心需要很大的空间,而且还需要使用大型的专业重型机械。

  与集装箱数据中心相比,传统数据中心可以更有效且高效地对基础设施进行细分:关于如何设计和建设传统数据中心的方案数不胜数,例如高架地板或楼板,水冷却或自然冷却设备,高架基础设施、地下基础设施或两者兼而有之,等等。传统数据中心几乎可以利用任何可用空间、满足任何需求。

  传统数据中心可以建设得既美观又实用:一些已经建成的传统数据中心看起来非常漂亮,完全可以满足有些用户对数据中心外观的重点需求。而集装箱数据中心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一个肮脏的铁路站场或者一座不堪入目的码头。当然,你可以为集装箱刷上油漆。但是,举个不很恰当的例子,无论你在一头猪的嘴上涂多少口红,也不会有人想吻它一下。集装箱数据中心的概念非常诱人,但实际的集装箱一点也不美观。
你认为集装箱数据中心的主要缺点是什么?为什么你认为集装箱数据中心准备解决的问题(快速部署、模块化、灵活的数据中心需求)不值得努力?

  集装箱数据中心只能解决非常狭窄、非常具体的少数应用场景的需求,而不能满足现在全球绝大多数公司的需求。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在不断增长的数据中心市场中,各种设计解决方案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因此,我并不认为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值得努力。相反,我认为集装箱数据中心是一个伟大的创意,可以解决一小部分特定的需求。科技行业应该摒弃一个产品或设计“扼杀”另一个产品或设计的错误思想。随着市场的成长和成熟,应该出现更多而不是更少的解决方案。作为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我们需要正确地认识到,这些解决方案不是互相排斥而是互为补充的,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尽管有些情况下我可能会认真考虑集装箱数据中心,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部署传统数据中心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是一种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