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应用前景剖析(优势)

日期: 2010-05-18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高朝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集装箱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潮流,还是仅仅适合特定应用场景的专门解决方案呢?TechTarget数据中心网站调查发现,一些公司正在使用这种集装箱数据中心,以解决特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需求。   如果你参观过我们的芝加哥数据中心,你就会发现,该数据中心使用的确实是航运集装箱。但是,这只是我们的第一代基础设施,而且从加快投入运行时间的角度来说,这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从长远来看,我们将从根本上研究除预先制造然后现场组装的集装箱数据中心之外的一切模块化组件,包括IT、机械和电子组件等,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IT预装配组件(IT Pre-Assembled Component,ITPAC)”组件。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集装箱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潮流,还是仅仅适合特定应用场景的专门解决方案呢?TechTarget数据中心网站调查发现,一些公司正在使用这种集装箱数据中心,以解决特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需求。

  如果你参观过我们的芝加哥数据中心,你就会发现,该数据中心使用的确实是航运集装箱。但是,这只是我们的第一代基础设施,而且从加快投入运行时间的角度来说,这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从长远来看,我们将从根本上研究除预先制造然后现场组装的集装箱数据中心之外的一切模块化组件,包括IT、机械和电子组件等,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IT预装配组件(IT Pre-Assembled Component,ITPAC)”组件。

  确保我们能够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以及在最合适的上市时间(Right Time to Market,RTM)交付基础设施非常重要。实事求是地说,随着软件和硬件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一直在研究究竟是什么因素推动我们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可能是模块化,也可能不是模块化。然而,我们现在认为,模块化是促进数据中心商品化的一种方式。模块化与我们参与供应链的自定义基础设施不同……这是我们正在看到的转变……这是真正的“商品化”而不是“集装箱化”。一个类似的例子是,汽车市场经历了从1912年贵族化的劳斯莱斯到具有成本效益的大众化福特T型车热销的变化。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成本的节省、时间效率的提高以及碳排放的减少都非常显著。

  集装箱数据中心比现场建设数据中心有什么优势?

  模块化数据中心有很多优势,其中的大部分优势来自于模块是一个集成的系统这一事实。你可以认为模块是一个高度优化的微型数据中心或者一台服务器。传统数据中心的设计有点支离破碎,因为不同的设备(例如服务器、配电系统以及供暖、通风和空调设备等)在设计时都要考虑到最坏情况,所以在设计余量中存在着严重的成本浪费。但是,由于模块化设计是一种平衡的系统设计方法,所以利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建立一个最优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具有恰如所需的供电、冷却和计算能力等。模块化数据还具有下列优点:

  1. 按需部署:一个模块可以安装400至2000台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都是预先安装并经过测试,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投入运行,因为所有这些测试和联网工作都是在出厂前完成的。
  2. 节约能源和材料:服务器是安装后交付的,不需要使用包装箱和其他包装材料,而且可以迅速投入运行。
  3. 即插即用:模块的安装非常容易,只需提供电源连接、水源连接(用于冷却)和数据连接即可。
  4. 消除信念之争(例如直流配电与交流配电、水冷与风冷):过去,供应商在推销其解决方案时,总是声称其技术更有效或价格更低。现在,ITPAC模块本身就是一个数据中心。当模块供应商之间互相竞争时,它们将会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而且其价格也会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和标准化程度的提高而降低。从微软的角度来说,我们并不在乎是使用交流电还是直流电。因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模块可以连接到标准的电源、水源和数据连接。我们真正关心的是哪家供应商能够以最低的价格为我们提供最有效的计算能力。有了这三种连接,对各个供应商进行比较就非常容易。
  5. 将成本的投入时间从前期投资推迟到服务器部署:模块化数据中心的一大优势是,模块将电源、冷却设备和IT设备集成在一起,客户付费后即可使用。这不但推迟了资本成本的投入时间,而且由于数据中心能够满负荷运行,还消除了未使用计算能力,显著节约了成本。

  集装箱数据中心能够满足哪些需求,为什么集装箱数据中心是最佳解决方案?

  就微软芝加哥数据中心而言,采用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第一,集装箱数据中心是快速部署更高密度的计算能力(服务器)的最有效方式;第二,集装箱数据中心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碳排放量和提高投资回报率(ROI)。而对于我们的第四代模块化数据中心概念来说,重要的推动因素是上市时间、可持续性、效率以及满足客户需求。但是,集装箱数据中心只有在按需部署时,才能获得这些优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说,集装箱数据中心不一定对每个公司来说都是正确的策略,但我们可以说,目前集装箱数据中心对我们来说是正确的策略。

  的确,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在某些特定领域、特定情况下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是,与传统自建式数据中心相比,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又有什么劣势?我们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应用前景剖析(劣势)》中将对为大家做出解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