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高密度基础架构将加剧电力、冷却和空间问题

日期: 2010-05-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称,未来两年内服务器销售的大幅度增长将导致数据中心电力、冷却和空间难题的进一步加速,用户需要量化新的部署并事不宜迟地采取措施。

  Gartner研究副总裁Rakesh Kumar表示:“虽然预计未来两年服务器销售将快速增长,但是现在很多IT管理员已经被数据中心电力、冷却和空间难题所困扰。虚拟化和整合项目将有助于缓解其中一些问题,但是考虑到这些问题可能会在企业机构内造成的‘雪球效应’,用户应该事不宜迟地采取行动。”

  据Gartner称,2009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在收入和出货量方面分别下滑了16.5%和16.8%。然而,分析师预测说,2010年服务器市场将开始复苏,从2010年到2014年的出货量和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到5.5%和2.4%。

  Kumar解释说,虽然数据中心直接能源消耗中服务器只占了15%,但这却是个级联效应。现有的服务器越多,产生的热量就越多,因此,所需的冷却资源就越多。如果数据中心在一个低迷的IT市场中导致了这些令人头疼的问题,那么在复苏的市场中将愈加恶化。

  Gartner表示,用户应该采取以下几项措施来管理2010年到2014年期间可能出现的这些问题:

  不要低估这些难题

  量化这些问题。用户需要获得性能相关的精确数据以量化基础架构扩展对数据中心电力、冷却和可用空间的影响。这包括,与设施团队合作查看有多少可用资源,多长时间内这些资源将被用完。这还意味着基础架构和运营部门需要与应用和架构团队合作,为未来几年制定规划,并将这些需求转化为能源和空间度量。许多从两年前就开始的虚拟化和整合项目将继续产生效益,这将抵消新硬件配置所带来的影响。但是,在任何情况下,精确的建模和量化都是以可控方式解决这些难题的关键。

  使用监测工具

  用户需要开始部署能源监控工具来管理和预测容量需求并控制运营成本。虽然目前监测工具的使用还没有普及,但是这很容易被作为核心服务器管理或者独立服务器工具的一部分。

  加速整合和虚拟化项目

  很多这些项目从两年前IT刚刚有衰退迹象的时候就开始了。这些都是历时多年的措施,项目周期内会获得好处。然而,好处往往会在项目接近结束的时候增加,因此用户应该加快采用和变更的速度。这将提供额外的电力能力和空间来抵消对新硬件的需求。

  评估推迟新服务器采购的好处

  很多组织机构会考虑部署新的服务器作为未来几年内的一个新项目。然而,Gartner建议基础架构和运营部门全面评估这么多的利弊。在某些情况下,这么做有助于推迟采购,使用整合和虚拟化项目所释放的空间。但是由于新服务器通常能耗比老型号低,而且由于采用了多核服务器其性能更高,且有更好的能源管理工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