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通引入水冷系统 机房节能效果突出

日期: 2010-05-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日前召开的“第一届通信行业节能减排大会”上,来自福建联通的运维部的机房制冷专家李石旺作了题为了“水冷空调在福建联通的应用推广及节能效果”的演讲。

  李石旺在演讲中表示,水冷空调其实并不是一个新兴产品,在一些加工行业以及机电、化工行业已经有了十多年应用历史了,福建联通从09年1月份开始适用。在中心机房跟基站适用,效果还不错才逐步推广的。

  他以福建联通金山数据机房为例进行了介绍。该数据中心机房有380平米,通过安装五台水冷空调,功耗从原来是8千瓦下降到总功耗1千瓦。“到现在已经运行一年多了,除了7、8、9月温度比较高没有用,还有一些特别潮湿的天气没有用,其他时间水冷空调都在运行,运行效果比较明显。”

  “福建联通水冷空调项目获得了第六届全国通信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也获得2009年中国联通管理创新评审优秀奖,中国联通集团在2009年引发了通信机房蒸发式冷气机节能系统管理要求中,也对该技术进行了要求。”李石旺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