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爱你不容易 Oracle Exadata售价让用户胆寒

日期: 2010-04-21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用户对其Exadata整合数据仓库应用很感兴趣,但是对于其Sun硬件基础和六位数的价格还有些担忧。   去年,Oracle曾表示其Exadata数据库应用将会选择Sun硬件为基础,而放弃其之前的硬件产品合作伙伴——惠普。之前与惠普合作的产品(绰号为V1)没有赢得很好的客户基础。尽管说Oracle从未公布过其HP Exadata用户状况,但据估计也就是20家左右。

  如今,拥有Sun的支持,Oracle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Exadata的销售工作,一些用户已表示有意愿采购这一产品。   “看样子,如果我们有Sun硬件的话,价格还能便宜一点。”Emerson Network Pow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用户对其Exadata整合数据仓库应用很感兴趣,但是对于其Sun硬件基础和六位数的价格还有些担忧。

  去年,Oracle曾表示其Exadata数据库应用将会选择Sun硬件为基础,而放弃其之前的硬件产品合作伙伴——惠普。之前与惠普合作的产品(绰号为V1)没有赢得很好的客户基础。尽管说Oracle从未公布过其HP Exadata用户状况,但据估计也就是20家左右。

  如今,拥有Sun的支持,Oracle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Exadata的销售工作,一些用户已表示有意愿采购这一产品。

  “看样子,如果我们有Sun硬件的话,价格还能便宜一点。”Emerson Network Power公司管理专家Ajay Massey本周在拉斯维加斯参加Oracle Collaborate 10展示时表示。

  他表示,Emerson想把Oracle商务智能套件企业版(OBIEE)安装到数据仓库中,此外他们还在考虑不同的存储模式。但是,该数据库应用的价格有些让人难以接受。据与会者表示,Exadata v2光硬件成本就在11万美元到115万美元之间。其整套软硬件套装的定价在3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这还不包括维护费用在内。

  Exadata是否物有所值?

  目前的问题是:Exadata究竟是不是物有所值?对于许多Oracle工作站而言,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如果我选择Sun的硬件架构,成本可能是之前Dell产品的四倍,”他说,“但是我不知道它能否给我同样的回报。”

  Massey希望Oracle能给出一些数据来证明其投资回报,然后把这些数据带回公司和架构师商量一下,然后再与Oracle进行讨价还价。

  Shayam Varan Nath在IBM担任商业智能架构师,同时是独立Oracle用户组织(IOUG)Exadata专项小组(SIG)的创始人。他认为,从同一家供应商那里采购软硬件和应用产品可以产生一定的附加值。数据仓库应用主要是受到I/O的限制。但是,如果你的机器兼容性很强,就可以减少采用不同厂商的部件所带来的I/O损失。

  “如果我们所运行的系统彼此无法很好地兼容,无论是对软件架构来说,还是对存储而言,其吞吐量都会下降,”他说,“整个系统的生产能力也无法达到你的要求。”

  Nath补充说,长远来看,Oracle选择Sun作为其Exadata硬件供应商是有好处的,因为这样可以提升其产品的兼容性。除此之外,他表示“Exadata V1的用户群也不是很大,这不会成为阻碍用户进行转变的门槛。”

  对于许多企业而言,要采购Exadata就意味着要对硬件进行大幅度的改变。Steven Coen在Briggs & Stratton公司担任技术项目经理,他们公司有两台运行AIX系统的IBM Power570服务器。“我们是IBM的用户,购买Sun的硬件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大的转变。”他说。

  此外,该公司在使用SAP管理其大量的在线传输进程(OLTP)Oracle不仅试图将Example V2嵌入数据仓库,还想用它来整合诸如OLTP这类工作负载。估计Coen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

  “我们正在成长为一个数据仓库工作站,数据量都是以Gb来衡量,”Coen表示,“这样的话,管理成了一个大问题。但我们还没有为应对这种局势做好准备,还在不断地摸索。”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