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限制Sun主机支持服务

日期: 2010-04-05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支持网站两周前宣布,Sun硬件销售商们如果想继续获得补丁、修补程序与其他Sun硬件支持,必须与Oracle签订支持合同。   其中涉及到费用的内容如下:   “将获得技术支持的设备,包括部件、可选组件与零件等,必须是在服务范围内的硬件系统。服务范围内的硬件系统指的是那些你已经为其支付技术支持费用的所有Oracle/Sun的硬件,并且需要提供Oracle对应的序列号(或者其他证明),然后你还需要按照Oracle所要求的方式提供其所需的授权信息。”   而且,不只是硬件。

Solaris下载将不再提供90天的支持。Ben Rockwood指出有关文字:“请注意,在签订服务合同之前,您只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支持网站两周前宣布,Sun硬件销售商们如果想继续获得补丁、修补程序与其他Sun硬件支持,必须与Oracle签订支持合同。

  其中涉及到费用的内容如下:

  “将获得技术支持的设备,包括部件、可选组件与零件等,必须是在服务范围内的硬件系统。服务范围内的硬件系统指的是那些你已经为其支付技术支持费用的所有Oracle/Sun的硬件,并且需要提供Oracle对应的序列号(或者其他证明),然后你还需要按照Oracle所要求的方式提供其所需的授权信息。”

  而且,不只是硬件。Solaris下载将不再提供90天的支持。Ben Rockwood指出有关文字:“请注意,在签订服务合同之前,您只能下载试用Solaris 90天。”

  目前为止,OpenSolaris似乎没有受到这些变更的影响。

  Sun观察家认为,这些变更将对Sun的客户造成很大的影响,他们只得想方设法寻找避免花费大量资金购买Sun支持的方法。一名资深Sun集成工程师对此表示理解,但从另一方面考虑,为何Oracle会对此大费周章。

  “Sun支持服务定价模式是十分可怕的。用户一般只将部分系统纳入支持,而不是全部,这样可以节省很多开销。你可以发现100台运行Solaris的系统中只有25台有购买支持服务。”他补充到。

  在他看来,Oracle的做法似乎会使得维护费用的收取与管理更加方便,但是(这是一个很大,而且很坏的“但是”)用户并不在乎他们为技术支持所支付的款项,将如何更加简便地进入Oracle的荷包里。

  “Oracle要求签订支持合同才能获得Solaris系统使用权的这一要求十分突然,使我花费很多时间与精力去考虑将来是否还继续部署Solaris而不是Linux或者其他免费的操作系统。”Texas州Houston市某能源服务公司高级系统管理员Bill Bradford说到。

  Bradford还维护着Sun用户帮助网站SunHELP.org,他补充道:“Sun的新东家已经在自己的鞋里洒满了钉子,不应该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除非我们能看到Oracle中有人能尽快给出关于免费安全修补程序的访问和非商业许可授权许可的明确答复,他们将失去庞大的客户群体。”

  Oracle显然想将Oracle商店提供第三方支持的组织铲除。这些第三方机构的支持提供大折扣,一般比Sun支持便宜40%甚至更多。对此怀疑的人们有必要去看看Oracle对SAP关于其TomorrowNow支持服务诉讼的部分,或者Rimini Street,就可以了解到Oracle希望自己的产品与产品支持收入通通收为己有,因为羊毛总是出在羊身上。

  此举降低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的价值,并能将用户那些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案排除,另一名Sun的客户说。

  对此消息的一个普通反应是:Oracle的CEO Larry Ellison已经等不及赚回用于收购Sun公司的那74亿美元了。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