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ogic推出全球首款QDR InfiniBand Pass-Through模块

日期: 2010-03-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QLogic Corp于今日推出业界首款四倍速率(QDR)InfiniBand pass-through模块,此举进一步扩大了业内4倍速率(QDR)InfiniBand®解决方案产品系列。目前,该新型的QLogic® 12005-PT16 QDR pass-through模块已经应用于高性能计算(HPC)环境下的Dell PowerEdge刀片服务器,并可无缝集成进Dell PowerEdge M1000e机箱。12005-PT16通过扩展从服务器InfiniBand夹层卡到任意外置的行业标准InfiniBand交换机(包括QLogic 12000系列QDR交换机和导向器)的连接,为Dell刀片服务器提供了40Gb/sec QDR InifiniBand的专用接口。

  QLogic 12005-PT16 QDR InfiniBand pass-through模块提供了具有低延迟和灵活连接架构选项的QDR线速性能,是用于典型集群的内置刀片服务器交换机的又一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选择。此新型模块将刀片服务器直接同外部QDR InfiniBand核心交换机相连,从而消除了在大型集群中由于内置交换机“跃点”所造成的延迟。此外,12005-PT16在Dell PowerEdge M1000e刀片服务器中只占用了单一I/O连接模块的空间,进而释放了其它的PowerEdge I/O模块空间,扩展了配置选项。

  除了pass-through模块,Dell近日还为其所选的QLogic端对端QDR InfiniBand适配器和交换机解决方案添加了QLogic 7300系列QDR InfiniBand夹层卡适配器。该产品系列还包括QLogic 7300系列单/双端口适配器和12000系列36端口边缘交换机以及96端口、324端口和648端口导向器。

  Dell平台营销副总裁Sally Stevens表示:“Dell的PowerEdge服务器为HPC集群应用提供了业界领先的性能和能效。QLogic创新的40Gb/秒QDR InfiniBand pass-through模块和夹层卡适配器为我们的M1000e平台添加了额外价值和开放标准型技术,这也正是客户希望从Dell获得的效益。通过整合Dell的多核服务器与QLogic QDR InfiniBand适配器、交换机以及pass-through模块,我们使HPC客户能够加快各自的研究工作。”

  12005-PT16通过降低高达45%的能耗,同时减少散热以及维护成本,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为HPC用户提供了部署网络架构的灵活性,以实现各自的性能和成本目标。

  QLogic网络解决方案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esse Parker表示:“类似于Dell PowerEdge M1000e平台的刀片服务器能够使集群以最小的数据中心占地空间为代价进行扩展,因而,逐渐在HPC环境中普及。low-profile的QLogic 12005 QDR InfiniBand pass-through模块能够进一步节省空间和能耗,从而为这些服务器提供了非常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实现InfiniBand的易部署性和易使用性,QLogic携手Dell使HPC用户能够在宇宙空间、地震模拟以及生物分子设计等应用领域更快地得出研究结果。”

  QLogic助力InfiniBand网络

  QLogic为HPC提供全面的端对端InfiniBand网络产品组合,包括QDR主机通道适配器、QDR多协议导向器和边缘交换机以及直观的工具来安装、运行和维护高性能网络连接。QLogic InfiniBand适配器提供业界最高的信息速率、最低的MPI延迟以及最高效的带宽,使MPI和TCP应用能够以业界领先的性价比扩展至数千个节点。作为市场上最全面、最灵活的HPC集群互联架构解决方案,QLogic QDR InfiniBand交换机集成了业界唯一一款使管理员能够在几分钟内安装并启动InfiniBand架构的管理工具,有助于满足用户对于高性能计算集群和网格不断增长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