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数据中心电力使用到了最大值了吗?

日期: 2010-03-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能耗危机日益严峻,对于大多数数据中心经理来说,这是一个越来越普遍而尖锐的问题。另外,根据Gartner公司的报告,在未来五年内,企业的数据需求会猛增650%,这使得本已被使用得淋漓尽致的数据中心又增加了额外的压力。数据使用和数据存储需求在无情地激增,这种情况与一些数据中心的最佳做法的负面影响荒谬的结合,使得越来越多的机构摇摇欲坠,急剧走向最大限度地使用现有的电力(如果他们目前还没有达到电力最大使用这个阶段)。那么,最重要的是认识到问题,然后采取步骤,以缓解这个问题。
 
  这一问题的起源

  从另一方面讲,这个问题的根源是数据中心得到的实惠:即可为越来越小的空间而浓缩的高密度设备的可用性。但是,无论从实用性,还是从经济角度来看,往越来越小的机架上增加设备,足够的冷却变得很困难。事实上,专家们估计,几年之内,你在设备冷却方面的支出会比设备的实际成本还要多。此外,在数据中心可能还远远没有被完全填满设备之前,你仍然会处在再也不能填塞别的设备这个点上。

  能源价格上涨和冷却不足也促进了越来越常见的数据中心整合的做法,机构在地理上把一个数据中心分到两个地区中心,这样做,往往更便宜,更易于管理和操作。然而,除了从灾难中恢复角度可能造成的困难外,如果没有适当的计划,整合数据中心还会耗尽电力和冷却资源,对电力底线和整体运营造成不利的影响。
 
  补救提示

  这可以是一个艰难的平衡——确保数据中心能够用到足够的电力,同时还要保持热量和功率水平在控制之中。这里有一些关于数据中心正在采取的阻止能源价格上涨,优化冷却效率的提示:

  1. 战略的规划——完善的策略意味着做适当的准备工作,并好好考察您的环境。看看您的冷却系统和可用的电力,了解您的极限是什么,看看从您的供应商处可以得到多少电力的增量。此外,评估服务可以帮助你查明能源消耗并确定老化的、效率低下的设备 – 这是散热的元凶,最终,在修复和维护方面的花费比购买新设备的费用还多。
  2. 有效地使用设备——通过使用负载平衡的设备,您可以削减您的能源账单,减少整体电耗,而又不牺牲性能。利用监测程序,对你的电力问题进行报警——在热量水平达到临界点(可能导致未来的系统故障)时报警。当设法减少能源使用的同时,不要忘记一些容易做到的事情,诸如给不在使用的设备断电,鼓励工作人员这样做。
  3. 设备的布局策略——这无疑是一个挑战,但是,确定最优的设备布置计划可以带来巨大的效益。当你开始的时候,要考虑的项目包括:使用设备的类型(以及将要组合在一起的设备),网络连接以及某些需要经常要访问的设备。在气流流通的最佳通道,集中安置你的设备。来自正常运行时间学会(Uptime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显示,在一个典型的计算机房,有60%的可用冷却,由于旁路气流问题被浪费掉了。
  4. 虚拟化——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和减少能源使用,数据中心继续转向虚拟化,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前瞻性的机构早已使用了虚拟化服务器,它们把桌面虚拟化视为下一个节约能源的一个重要事情。
  5. 最大限度地提高冷却效率——不可预知的临界负荷的增长给数据中心冷却基础设施施加了沉重的负担,要保持“永远可用”的数据中心,做出智能的、高效的设计是至关重要的。首先,你应该考虑聘请一名专家进行房屋诊断,测量气流,并纠正一切冷却问题。下一步,对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审核,以确定每个服务器是否可以合并或丢弃。最后,清理一下的数据中心地板下的所有杂物,包括电缆,它们可能阻碍空气流通。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每一级水平上降低功耗,节约电力,可以减少物理设备的成本,以及电力使用费用。

  结论

  尽管,高到天上的能源账单和数据中心内的电力短缺情况可能不是新问题,但是,它们出现的频率确是一个新现象。作为数据中心管理者和机构,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新的一年应该做更多的事情。而首要的解决方案应该对有效控制电耗有更深入的认识。根据所要承担的责任和参考上述的提示,数据中心经理可以开始行动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