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如何搭建九层高的服务器机架?

日期: 2010-02-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更好的利用你的数据中心空间呢?一些公司采用了搭建的方法,而不是单纯的扩容。

  通过使用更高机架和机柜,用户可以通过他们将每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空间容下更多的服务器。这种做法经常被用于租用型的数据中心内部,旨在支持更高密度的IT设施。

  “我们客户IT部署情况的越来越复杂,现在他们知道部署密度的关键在于机架到底可以搭多高,” DuPont Fabros总裁兼技术总裁Hossein Fateh说道, “你可以通过我们来建立一个垂直水平的机架,在建立好您的机架后,则无须再缴付额外费用。为了更有效,我们将建立一个9英尺的机架。我们刚刚帮助一个客户完成了这项部署。”

  一般一个标准的服务器机架是7英尺高,可容纳42U的机架服务器设备在19英寸宽的插槽内。机架中有许多种大小可供选择,而制造商提供的机柜上限是23英寸大小的宽度(这种尺寸通常用于电信设备),而高度方面则从44U到58U不等。

  较高的机架可以让你在更多空间内部署更多的服务器设备,而且还能够改善散热的问题。特别是当机架被完全填满时,9英寸高的机架就拥有了更多优势。目前数据中心所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解决空调与机架顶部和底部的温度波动问题。

  警惕数据中心“热点”问题

  数据中心的地板散热问题是一个从以前就一直存在的问题,地板下必须有相关的散热设备来辅助降低数据中心温度。“如果地下的气流不够强,那么机架上就没有足够的冷却空气;如果地下气流太强,会使的机架顶部产生冷热两股混合的冷热空气,造成对流现象。”

  使用热通道和冷通道控制可以防止服务器在这一点上的余热循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