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及HP大肆抢夺Sun市场 Unix之争还在上演

日期: 2010-02-07 作者:Pam Derringer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Oracle以74亿美元完成对SUN的收购,SunN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Sun的客户也成为各大公司觊觎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最终还是批准了这桩收购交易,Oracle在上周三发布了整合计划,将继续支持Sun的Sparc和Solaris技术,Oracle雄心勃勃地计划提供从硬件到应用程序的集成应用系统,随着收购的完工,Sun不再是IBM,HP的直接敌人,他们不得不开始寻求新的竞争战略,以便和更加强大的Oracle展开交锋。   老一套:乘机挖走SUN的客户   在Oracle发布整合计划的头一天,IBM声称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已经有超过200家Sun和HP的客户转移到IBM计算和存储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Oracle以74亿美元完成对SUN的收购,SunN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Sun的客户也成为各大公司觊觎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最终还是批准了这桩收购交易,Oracle在上周三发布了整合计划,将继续支持Sun的Sparc和Solaris技术,Oracle雄心勃勃地计划提供从硬件到应用程序的集成应用系统,随着收购的完工,Sun不再是IBM,HP的直接敌人,他们不得不开始寻求新的竞争战略,以便和更加强大的Oracle展开交锋。

  老一套:乘机挖走SUN的客户

  在Oracle发布整合计划的头一天,IBM声称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已经有超过200家Sun和HP的客户转移到IBM计算和存储系统,自IBM 4年前发布其迁移工厂(Migration Factory)以来,已经有近2200家这两家公司的用户转移到IBM的平台,仅仅在过去的一年中,IBM称它已经赢得了超过550家Sun的客户转移到它的基于Unix的Power System,System x,主要是Windows用户和大型机上的System z。

  但IBM只提及了一家公司的名字,那就是位于伯明翰的Energen公司,这是一家能源公司,从2006年就开始从Sun平台迁移了,这可是在Oracle宣布收购SUN之前好久的事情了,IBM早已在其网站发布了这条消息。

  这家公司的IT基础设施主管Ron Payne说:“Energen的SUN服务器就如同兔子,每个应用程序使用了一台服务器,因此服务器数量很多,难以管理,有的服务器也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Energen最后将25台Sun服务器迁移到2台运行AIX的IBM 570 Power 5系列服务器,并且为公司节省了50万美元的Oracle许可证费用,也减少了能源消耗和地面空间。

  HP也有自己的挖角战略,HP公司声称已经在过去的12个月中挖走了350家SUN的客户,HP也发布了SunSet Complete Care评估和支持程序,鼓励SUN客户转移,同样,HP也没有列出具体的客户名单。

  SUN的经销商也注意到了IBM和HP的挖角行动,并且已经延伸到Sun的合作伙伴,波士顿一名销售Sun和HP设备的增值二手商说,过去五六年,Sun的客户可是非常忠诚于SunN的合作伙伴的,现在Sun合作伙伴都被挖走,结果可想而知。

  Unix服务器战争继续上演

  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Gilford研究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说,是欧盟给了IBM和HP四到六个月时间进行客户抢夺,在此期间,Oracle公司CEO拉里埃里森也曾经抱怨过,批准每延迟一个月,Sun就会亏损1亿美元,虽然这个数字无法核实,但从一个侧面表明IBM和HP抢夺Sun客户是真。

  在俄勒冈州比弗顿市的Gabriel咨询集团公司的首席分析师Dan Olds说,在收购未完成之前,IBM和HP使出了最大的力量抢夺SUN的客户,因为Sun原先的客户对收购前景的不确定性实在是有点担心。

  他说:“IBM比HP和Sun都发展得好,但80%的数据中心都是混合环境,Sun还是有庞大的用户群存在,接下来就看Oracle的发挥了”。

  Olds说:“目前的状况还不是致命打击,Unix服务器战争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继续上演。”

  他又补充道:“由于Oracle拥有非常多的软件,它可能会在SUN服务器上针对性地对这些产品进行优化,这对于IBM和HP将会是极具破坏力的还击。”

  但位于缅因州的Clabby研究公司总裁Joe Clabby认为IBM仍然是首选的Unix服务器厂商。

  Clabby说:“SUN和HP都走得比较慢,真正可以抗衡的两家公司是IBM和Oracle”。

  Clabby预计HP将会转移到x86平台,因为它的安腾处理器也发展的不好,他表示“HP将会成为一家运行.Net或Java的x86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