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日东工业加藤·泰:冷却与抗震——数据中心机柜新要求

日期: 2010-02-03 作者: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前,数据中心的运营面临着两大难题——能耗危机与数据安全。导致数据中心陷入能耗危机的原因有很多,不合理的基础设施架构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要想保证数据的安全,保证数据中心计算和存储设备的物理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   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必需的设备,机柜对于数据中心运营的意义不可忽视。

无论是要解决数据中心能耗难题,还是要确保数据中心设备的物理安全,机柜都担负着很大的责任。    “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现代数据中心的设备密度更高、功率更大,由此产生的冷却需求也更大。因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现代数据中心的设备密度更高、功率更大,由此产生的冷却需求也更大。因此,传统的机房冷却系统已不能满足数据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前,数据中心的运营面临着两大难题——能耗危机与数据安全。导致数据中心陷入能耗危机的原因有很多,不合理的基础设施架构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要想保证数据的安全,保证数据中心计算和存储设备的物理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

  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必需的设备,机柜对于数据中心运营的意义不可忽视。无论是要解决数据中心能耗难题,还是要确保数据中心设备的物理安全,机柜都担负着很大的责任。

  

“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现代数据中心的设备密度更高、功率更大,由此产生的冷却需求也更大。因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现代数据中心的设备密度更高、功率更大,由此产生的冷却需求也更大。因此,传统的机房冷却系统已不能满足数据中心高密度部署的需要。此,传统的机房冷却系统已不能满足数据中心高密度部署的需要。”日本日东工业株式会社海外本部担当部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加藤•泰先生近日在接受TechTarget中国数据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

  “此外,机柜在保护数据中心数据安全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他补充说。

  机柜要具备冷却能力

  从上世纪末开始,日本数据中心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于2000年左右达到高峰。近几年来,数据中心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几年前,日东所生产的机柜额定功率只有1500瓦。现在,这样的功率已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今客户的需求已达到了6000瓦。

  “功率密度的增长势必会对机柜的冷却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今的机柜已不只是一个承载服务器设备的柜子,”加藤先生表示,“除了对机房整体散热之外,我们还需要对机柜进行局部冷却,来为服务器的运行创造更好的环境。”

  加藤先生早在1984年就来到了中国,多年来,他亲眼见证了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成长。“如今,我对中国数据中心的状况比较担忧,中国许多数据中心在机房散热方面缺乏有效的方案,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他说。

  加藤先生表示,当前,刀片服务器在数据中心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对于像刀片服务器这样的大功率设备而言,如果得不到有效地散热,就很难发挥其功率优势,能耗效率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此外,如果服务器散热做的不好,其使用寿命也会大打折扣,这无形中增加了企业在服务器采购方面的成本。

  机柜也要具备抗震能力

  日本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因此日本数据中心在选址方面要求很高。没有企业会把数据中心建在大楼的二层(包括二层)以上。而对于数据中心机柜的选择,日本企业会更加谨慎。

  “中国也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中国国土占全世界的十三分之一,而中国每年发生的地震却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一,因此我认为中国的数据中心应该具备更强的抗震能力。”加藤先生说,“而根据我的了解,中国许多企业在这方面的意识还很薄弱。”

  加藤先生表示,有的企业为了节省开支,宁愿去选择一些廉价的基础设施,这其中存在很大的误区。与机柜机架等基础设施相比,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等设备的价格显然要更高,而数据对于企业而言则更是无价的财产。对于许多中小企业而言,要做到更高级别的容灾备份有一定难度,那么,加强对设备的物理安全防范显然要更容易也更实惠。

  当前,企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功率密度越来越高,这对数据中心的冷却和散热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在这样一个信息化的社会,数据安全更是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命运。中国数据中心行业要想走出传统粗放经营模式,更好地服务与企业生产和研发业务,机柜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作者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