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数据中心是否需要冷/热通道控制系统?

日期: 2010-01-20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冷热通道控制系统虽然没有打破现状,但它已迅速成为数据中心设计的重要一环。服务器和芯片厂商封装技术也越来越先进,计算能力得到了显著进步,这直接导致了数据中心能源密度急剧上升。10年前,大部分数据中心每机架或机柜只需要500瓦或1000瓦电力供应,而目前每机架或机柜已经上升到了20千瓦,甚至可能更多,而且大多数人都预计未来这一数字会继续增加。   通过对数据中心冷热通道进行更好地控制,可以让数据中心的制冷系统更高效地运行。

根据TT数据中心去年对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进行的一份“2009年数据中心采购意向”的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数据中心已经实现了冷热通道控制,或者是去年已经计划执行,但数据中心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中心冷热通道控制系统虽然没有打破现状,但它已迅速成为数据中心设计的重要一环。服务器和芯片厂商封装技术也越来越先进,计算能力得到了显著进步,这直接导致了数据中心能源密度急剧上升。10年前,大部分数据中心每机架或机柜只需要500瓦或1000瓦电力供应,而目前每机架或机柜已经上升到了20千瓦,甚至可能更多,而且大多数人都预计未来这一数字会继续增加。

  通过对数据中心冷热通道进行更好地控制,可以让数据中心的制冷系统更高效地运行。根据TT数据中心去年对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进行的一份“2009年数据中心采购意向”的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数据中心已经实现了冷热通道控制,或者是去年已经计划执行,但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在考虑和规划冷热通道控制系统时要注意以下事宜:

  • 控制系统满足你的需要吗?
  • 应该控制热通道或还是冷通道?
  • 你准备自己DIY还是直接从厂商购买?
  • 消防规范做得怎么样?
  • 你如何衡量控制系统是否真正满足工作需要?

  你需要冷/热通道控制系统吗?

  首先,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确定冷/通道是否适合自己,是否真正需要,eBay全球数据中心战略高级主管Dean Nelson说,冷/热通道对于他们公司而言显然非常合适,而且现在已经投入使用了。

  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工程师Bill Tschudi就这一问题专门进行了研究,他说“这需要一个过程,你可以逐步做到这一点,应确保良好的冷/热通道规划和布局,如不应该将风口放到机架或地板位置”。

  冷/热通道最佳设计实践是控制系统的关键前提,如果前提条件都未完成好,那防控制系统也不会达到预期设想的效果。

  在低密度数据中心可能不需要控制系统,因为热空气和冷空气很少有机会混入传统的冷/热通道中。

  Nelson说:“我认为在低密度ROI环境中不应该设计冷/热通道,因为实施成本会远远超出因实施冷/热通道而节省的成本”。

  Nelson表示“当数据中心密度接近2千瓦/机架时就应该考虑冷/热通道控制系统了”,他建议所有数据中心都应该寻找专业的公司进行评估,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数据中心最后实施了冷/热通道控制,那么需要为这些公司支付一点报酬,截至目前,通过实施能源效率设计,为许多数据中心带来了数百万的费用节省。

  控制热通道还是控制冷通道?

  接下来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确定的是控制热通道还是冷通道,在这一点上,众说纷纭,例如,美国电力转换公司(APC)销售一个预包装的热通道控制产品,而Liebert公司却在销售冷通道控制产品,APC和Liebert都认为他们的解决方案是最棒的。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萨克拉门托市的数据中心托管公司高级数据中心(Advanced Data Centers)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绿色建筑委员会已经预先认证了其在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域的白金地位。高级数据中心总裁Bob Seese说“我们将冷空气强制分配到机柜的整个空间,整个房间被认为是一个冷通道”。

  但这种做法也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心,那就是热通道可能会变得过热,对于在这种环境中工作的人而言肯定会感觉不舒服,但Nelson说只要空气流通性好,过热也不会成为大问题。

  控制冷通道意味着你可以在数据中心的某个确定的位置使用围栏,而不用到处布设围栏,但也需要找到一种办法引导热空气回到机房空调系统。

  冷通道控制支持者列举了这个方法的灵活性,冷通道可以用于高架地板和间接制冷环境,冷通道控制倡导者认为控制冷通道可以更好地控制气流,让大量的冷空气可以从服务器前方面板进入。

  当然,数据中心应该同时敷设冷/热通道。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