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系统管理软件也用SaaS模式?

日期: 2010-01-19 作者:Matt Stansberry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T数据中心去年进行的“2009数据中心采购意向调查”显示,许多数据中心经理都没有为系统管理软件的部署和运维制定预算。在众多调查参与者中,只有9%的IT经理今年计划增加系统管理软件方面的投资。   在这种趋势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转而去选择基于Web服务模式的IT管理软件,从而将此类管理软件的运维压力转移到了服务供应商那里,与此同时,他们还可以降低运营成本。   事实证明,ITSM(IT服务管理)软件是比较适合采用SaaS递交模式的。

Service-now.com公司是业内最先推出基于SaaS模式的ITSM软件的厂商,他们因此也将“TT数据中心网站2009年系统管理产品金奖”收入囊中。该公司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T数据中心去年进行的“2009数据中心采购意向调查”显示,许多数据中心经理都没有为系统管理软件的部署和运维制定预算。在众多调查参与者中,只有9%的IT经理今年计划增加系统管理软件方面的投资。

  在这种趋势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转而去选择基于Web服务模式的IT管理软件,从而将此类管理软件的运维压力转移到了服务供应商那里,与此同时,他们还可以降低运营成本。

  事实证明,ITSM(IT服务管理)软件是比较适合采用SaaS递交模式的。Service-now.com公司是业内最先推出基于SaaS模式的ITSM软件的厂商,他们因此也将“TT数据中心网站2009年系统管理产品金奖”收入囊中。该公司借鉴了系统管理领域四大巨头——BMC、CA、IBM和HP的一些业务,这四家公司目前都试图在不影响之前产品销售的前提下将业务转入SaaS模式。

  四大巨头不可能对SaaS IT管理不理不睬

  如今,BMC已经表示将会通过SaaS模式向客户提供Remedy ITSM产品套件。

  一位使用Service-now.com ITSM服务的政府机构IT经理表示这种基于Web的服务递交方式是一种极大地进步。之前他们使用的是BMC的Service Desk,但一年半前他所在的部门与其它部门合并了。如今,为了避免维护两套独立的票务系统,他们选择了Service-Now.com的产品。

  “我认为BMC应该可以成功地过渡到Web服务模式,这是一种新的趋势,”这位前BMC客户说,“与之前那种唯一的服务递交模式相比,这不仅仅是加入了即时服务的元素。如今即时服务已经具备了很多用户定制选项,根据我对其它产品的经验,他们在用户定制方面都比较欠缺。”
  “从ITSM角度来讲,SaaS模式是个不错的选择,”RedMonk分析师Michael Cote说,“将IT管理软件安装在你自己的系统上会有许多问题,要想对其进行扩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客户应该期望在保证业务功能的前提下少一些麻烦,少一些成本。我们要看BMC如何去处理用户定制和服务扩展的问题,尽管说BMC在其Magic核Patrol Express上已经处理过此类问题,但要想将其转入SaaS模式,服务计费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

  BMC的SaaS模式ITSM产品还是有很多先天优势的。例如,基于Web服务的BMC ITSM工具与BMC Atrium CMDB(配置管理数据库)向来就有联系,这使IT经理可以通过一种单一的界面来监测器技术部件。此外,许多数据中心经理也更愿意采购大厂商的产品。

  BMC预计会在一年时间内发布三个版本的产品。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进行升级,IT经理可以将下一代产品迁入自己的业务流程当中。

  四大巨头中没人会对SaaS模式不闻不问。HP一年前就已经开始通过SaaS模式发布其Peregrine IT资产管理软件,IBM也于去年11月份发布了Tivoli Live产品,该款产品将IT服务和管理整合到了SaaS模式当中。

  据Gartner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会有15%到25%的ITSM软件用户会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采用这种按需服务的解决方案。

作者

Matt Stansberry
Matt Stansberry

Uptime Institute内容与出版物经理。

翻译

王霆
王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