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虚拟化技术进行灾难恢复

日期: 2010-01-05 作者:Joan Goodchild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化在服务器整合领域已经非常流行,但它还有其它的用途吗?   在灾难恢复环境中使用虚拟化是个伟大的想法,过去,要从一台服务器复制到另一台服务器的成本是相当昂贵的,为了保持两台服务器保持一致,它们的硬件配置需要一样,采用虚拟化后,硬件成本急剧下降,因为在一台服务器上可以托管多个虚拟服务器。   你能举一个使用虚拟化进行灾难恢复的例子吗?   我的一位客户是一家大型投资公司,他们使用SQL Server跟踪客户的活动,他们要求这些信息在所有时间都可访问,我们使用虚拟化复制这些数据,我们使用了微软的虚拟服务器,同时部署到主站和备份站点了。虚拟服务器有虚拟硬盘,我们使用了Steeleye公司的Li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化在服务器整合领域已经非常流行,但它还有其它的用途吗?

  在灾难恢复环境中使用虚拟化是个伟大的想法,过去,要从一台服务器复制到另一台服务器的成本是相当昂贵的,为了保持两台服务器保持一致,它们的硬件配置需要一样,采用虚拟化后,硬件成本急剧下降,因为在一台服务器上可以托管多个虚拟服务器。

  你能举一个使用虚拟化进行灾难恢复的例子吗?

  我的一位客户是一家大型投资公司,他们使用SQL Server跟踪客户的活动,他们要求这些信息在所有时间都可访问,我们使用虚拟化复制这些数据,我们使用了微软的虚拟服务器,同时部署到主站和备份站点了。虚拟服务器有虚拟硬盘,我们使用了Steeleye公司的LifeKeeper产品来复制虚拟硬盘,只要数据发生变化,它会向两边的服务器发送信息,因此数据总是保持最新。

  使用虚拟化进行灾难恢复比传统的灾难恢复方法有什么优势?

  对于初学者,使用虚拟服务器代替传统服务的一个好处是测试,我们在构建测试环境时,基本上是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部署两个虚拟服务器,因此我们在客户的办公室就完成了测试环境的搭建,不用担心与远程备份站点的高速连接问题,所有测试也都在本地完成。

  现在服务器已经启动并运行,有了虚拟化的数据,我们可以比传统物理服务器做更频繁的测试,使用物理服务器时,测试通常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使用虚拟服务器后,测试就变得更轻松了,因为关闭和启动虚拟服务器都很容易,我们可以通过关闭虚拟服务器模拟服务器故障,不需要远程硬件访问就可关闭电源。

  使用虚拟化进行灾难恢复费用更低吗?

  我已经谈了硬件方面的节约,但还有其它方面的节约。在客户的主站点上,每物理服务器上我们部署了2或3个虚拟服务器,但在镜像站点,我们提高了虚拟服务器的数量,因为大多数时候这些服务器啥事都没有做,它们只是静静地摆放在那里空转。在使用虚拟化之前,我们在备份站点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却很少发挥作用,现在借助虚拟化可以大大降低前期的投入成本了。对个人而言,也更省事了,因为虚拟机可以集中进行远程管理,以前需要几个人才能完成服务器的监控和管理,现在或许一个人就已经足够了,可以腾出人手专注于其它任务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