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数据中心行业趋势:托管服务及云计算

日期: 2009-12-13 作者:Matt Stansberry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全球经济危机的困扰,这意味着数据中心管理者应该在2010年采取更为灵活的业务计划和预算。在月初的2009Gartner数据中心年会上,分析师们建议IT经理们制定多重预算方案来为应对未来复杂的经济形式做好准备。   对员工进行多方面的技能培训   未来许多组织和机构都必须具备尽可能少地利用人力资源来提供IT服务的能力,因此具备多种技能的员工将是一项重要的资源。Gartner建议IT经理们对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进行交叉培训,定期为其安排一些新的工作,并部署正式的培训项目。

  仔细考虑托管成本   目前,许多企业都已用完了自己数据中心的空间。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没有去选择建设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前,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全球经济危机的困扰,这意味着数据中心管理者应该在2010年采取更为灵活的业务计划和预算。在月初的2009Gartner数据中心年会上,分析师们建议IT经理们制定多重预算方案来为应对未来复杂的经济形式做好准备。

  对员工进行多方面的技能培训

  未来许多组织和机构都必须具备尽可能少地利用人力资源来提供IT服务的能力,因此具备多种技能的员工将是一项重要的资源。Gartner建议IT经理们对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进行交叉培训,定期为其安排一些新的工作,并部署正式的培训项目。

  仔细考虑托管成本

  目前,许多企业都已用完了自己数据中心的空间。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没有去选择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而是选择了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供应商。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之下,让他们斥资成百上千万美元去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是很不现实的。Gartner预计,按如今的设备价格计算,建设一个1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需要耗资1000万到3500万美元左右。

  Garter分析师Ted Chamberlin表示,数据中心托管服务的价格已经到达顶峰。他建议企业在签署托管协议时考虑一到两年的短期合同,因为他预计数据中心托管服务的泡沫将在三年内爆裂,到时候价格也就会降下来。

  但是,Tier Research副总裁Dan Colding却认为Gartner的观点是错误的,他表示托管价格在短期内不会下降,因为数据中心托管空间的需求超过了供给水平。据Tier Research估计,2009年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供给量上涨了6%,而托管需求却上涨了14%。Golding表示,这种供需矛盾直到2013年才有希望得到缓解。“如今建设数据中心无法申请贷款,而一个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铁定需要12到24个月的建设周期,”Golding说,“假如说这个行业2011年开始盈利,我们也要到2013年才能有新的服务可用。因此,短期内供需矛盾是无法得到解决的,价格还是会继续上涨。”

  是时候该选择云计算了

  对众多企业来讲,考虑到高额的地租和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价格的上涨,如今是时候该考虑将应用迁移到云上来了。对他们来讲,按需供应的弹性IT服务恐怕再好不过了。

  那么,哪些企业是2010年最值得关注的企业级云计算厂商?Gartner预计AT&T、Rackspace Inc.、Terremark Worldwide Inc.和Savvis Inc.是最值得关注的四家厂商。

  在IT管理工具中,SaaS模式会更受欢迎

  去年,有许多企业抛弃了传统死板的IT管理框架,选择了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可以预见,在2010年这种趋势会继续发展,即便是IT行业四巨头也已经将赌注压在了SaaS模式上。

  展望2010年,Redmonk分析师Michael Coté表示会有更多的系统管理软件选择云计算模式,谈到这一问题时,他举了IBM的TivoliLive和BMC Software Inc.在提供其SaaS服务台时与SalesForce.com合作的例子。

  “我认为绝大部分IT员工是完全有能力帮助企业完成IT管理业务的,然而,在业务监控(特别是服务台的监控)方面,SaaS具备更多的优势,”Coté说,“在2010年,我建议企业至少将SaaS作为一种服务台,否则他们只能降低业务监控的等级。他们要做的实际上就是让IT员工明白云计算究竟对其日常工作和生活会有何影响。”

  要了解2010年数据中心在能耗和冷却方面的发展趋势,请关注《2010年数据中心行业趋势:能耗和冷却》。

作者

Matt Stansberry
Matt Stansberry

Uptime Institute内容与出版物经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