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计算:2010年数据中心的主流?

日期: 2009-12-13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许多权威人士和供应商都认为统一计算是服务器平台未来的发展趋势,但仍有许多IT专家并不完全认同这一观点。在上周的Gartner数据中心年度大会上,与会者听到最多的是关于未来服务器发展趋势的预测,许多人认为未来服务器会朝着IT融合的方向发展——也可称为统一计算或是融合架构。Gartner副总裁兼分析师Andrew Butler发表了自己的看法:fabric-based计算是未来服务器平台的发展趋势,他预计到2012年底全球2000强企业中有30%的公司会采用这一技术。   但是,这项技术还很新,有许多人还在对其表示怀疑。

人们对其有很多担忧,主要是围绕在供应商垄断、系统稳定性、设备成本、以及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前,许多权威人士和供应商都认为统一计算是服务器平台未来的发展趋势,但仍有许多IT专家并不完全认同这一观点。在上周的Gartner数据中心年度大会上,与会者听到最多的是关于未来服务器发展趋势的预测,许多人认为未来服务器会朝着IT融合的方向发展——也可称为统一计算或是融合架构。Gartner副总裁兼分析师Andrew Butler发表了自己的看法:fabric-based计算是未来服务器平台的发展趋势,他预计到2012年底全球2000强企业中有30%的公司会采用这一技术。

  但是,这项技术还很新,有许多人还在对其表示怀疑。人们对其有很多担忧,主要是围绕在供应商垄断、系统稳定性、设备成本、以及所在地的政策等方面。

  “我认为统一计算很有趣,但是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接受这种模式,”Nashville市Emdeon医疗保健公司CTO Scott Rowe表示,“我认为现有的一些法规和条款对其会形成一定阻碍。”

  将服务器、存储、及网络设备整合到一起

  所谓统一计算,基本的概念就是将来自一个厂商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设备整合成一套产品。思科及惠普登硬件供应商已经明确地执行了这一概念。思科在去年四月发布了其统一计算系统(UCS),而HP则推出融合基础架构作为回应。

  思科的想法实际上是建立在与VMware和EMC紧密合作的基础之上。这三家企业上个月组成了他们的合资公司,将各自火力都集中在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的研发上。尽管说他们的宣传工作做了不少,但对于广大IT专家来说,这个概念还是很新,以至于他们都没时间在对其进行研究。一次会议上临时发起的调查显示,只有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把思科当做自己刀片服务器的“战略性”供应商。事实上,直到几个月前,思科才推出了其第一款服务器产品。

  对许多IT工作站而言无异于一站式的服务

  Verizon公司IT解决方案经理Kurt Scheetz表示,统一计算带来的实际上就是一站式采购的好处——涉及到的供应商越少,麻烦事儿就越少,IT部门也就不用追着各部门讨要收益。

  Scheetz表示,IT部门可能会喜欢统一架构。但是,从一个供应商那里购买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设备的价格肯定会更高。如果这些成本要由公司的不同部门来承担(包括人力资源、工资支出等等),就意味着各部门间的纷争。“说白了就是钱的事儿,”他表示,“理论上来讲这样做很好,但实际上就不是那回事儿了。”

  Butler对于供应商垄断的担忧也表示赞同。他表示,目前刀片服务器领域就已呈现出垄断的态势,Fabric-based computing概念的实施会加剧这一现状。

  加拿大政府办事处的一位企业基础架构规划经理表示,我们绝不会采用统一计算模式。

  “我们还是希望厂商之间有一定的竞争,”他表示,“我们的数据中心中,设备来自各种各样的厂商。我们的一贯做法是不与任何合作伙伴结盟。”

相关推荐

  • 统一计算 一场数据中心厂商团体赛

    近日,日立数据系统公司( HDS)宣布将在2011年初发售日立统一计算平台。该产品将以19英寸机架实体的形式上市,并使用日立的服务器刀片、USP-V高端存储阵列……

  • 统一计算的现在与未来

    “统一计算”这个词已在IT行业广为流传,这主要是因为思科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发布了其UCS(统一计算系统)。业内外对其存在着很多争议,统一计算有何优缺点?

  • 究竟何为“统一计算”?

    “统一计算”这个词已在IT行业广为流传,这主要是因为思科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发布了其UCS(统一计算系统)。但是,究竟何为统一计算系统,它与之前的IT架构相比有什么区别?

  • 思科“统一计算”战略并非孤军奋战

    与之前报道不同,思科此次的数据中心战略看起来并非孤军奋战。微软,英特尔,EMC和VMware都有望会支持思科下周推出的”统一计算”数据中心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