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绿化 配置管理至关重要

日期: 2009-11-29 作者:George Spafford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所有IT机构都在尽力降低自己的运营成本,试图实现绿色运营。在追求绿色运营目标的过程中,他们会采取数据中心整合、降低能耗、部署虚拟化或云计算等等策略。通常,IT都会一窝蜂似地去购买解决方案,迫不及待地点击“安装”,殊不知等待他们的却是另一次危机。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们只是将这些解决方案硬生生地搬到混乱的基础架构上,许多IT机构和数据中心对他们所需要提供的服务以及与这些服务相关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度配置项目(CIs)缺乏准确的理解。

他们违背了业务流程改进过程中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必须要对现有的人员、流程及技术有基本的了解。   简单地说,如果对当前的配置状况不够了解,IT组织如何实现运营?更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所有IT机构都在尽力降低自己的运营成本,试图实现绿色运营。在追求绿色运营目标的过程中,他们会采取数据中心整合、降低能耗、部署虚拟化或云计算等等策略。通常,IT都会一窝蜂似地去购买解决方案,迫不及待地点击“安装”,殊不知等待他们的却是另一次危机。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们只是将这些解决方案硬生生地搬到混乱的基础架构上,许多IT机构和数据中心对他们所需要提供的服务以及与这些服务相关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度配置项目(CIs)缺乏准确的理解。他们违背了业务流程改进过程中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必须要对现有的人员、流程及技术有基本的了解。

  简单地说,如果对当前的配置状况不够了解,IT组织如何实现运营?更不用说实现预期的业务目标了。业务的实施流程是怎样的?哪些解决方案最为关键?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并不容易。为了“弥补”这些不足,有些组织会把所有人都召集到一起,然后问:“我们该怎么做?”或者说问:“我们该买什么东西?”即使是这样,得到的答案也是相当有限,仅仅局限在这些人所熟悉的领域。一个虚构的数据库和一个实实在在的数据库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东西。从虚构的数据库中你可能能知道组织需要朝哪个方向发展,但你却无法了解到其现在的状况。而一个对当前系统及其连接状况了解很多的人可能对细节掌握很透彻,但却会缺乏远见。在选择和设计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你选择的参考因素不同,所得的结果也会相差甚远。

  很显然,如果我们想提高数据中心的能耗和冷却效率,对所提供服务类型和方式的了解就显得很关键。在许多数据中心,对于服务和配置信息的统计就像是民歌的传播一样,员工们都是以口头的方式来传递配置的位置、存在原因及与彼此间的联系等等这些信息。

  清点数据中心设施,明确配置项目

  要了解数据中心当前的状况,就需要对配置进行清点,包括CIs之间的关系及对其相关进程和流程的了解。然后,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搭建配置管理系统(CMS),并帮助发现改进业务流程的机遇。确切地说,这些配置数据并不需要太详细,但必须涵盖那些关键的领域。事实上,应该对某个员工或部门给予一定的授权,让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对数据进行维护。

  从这个角度来讲,在这个过程中变更管理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它不仅可以用来管理业务和资产变更所带来的风险,还可以管理CMS的升级,从而确保CMS中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没有变更管理,清点配置的投资完全就是浪费,新确定的配置项目数据也会慢慢地流失,最终发展到难以控制的境地。

  有了这些CIs、现有业务进程和流程的信息,IT机构就可以对未来制定更合理的决策。此外,企业需要进行一些调查,看某些服务是不是真的存在于虚拟或共享服务器上,或者说看它们是否需要专用服务器的支持。可用利用容量模拟技术对现有数据中心及新兴的技术进行规划和利用。例如,Uptime Institute发现,数据中心系统中有30%的设施是不可见的——它们在消耗能源和空间却没有给企业带来任何价值,事实上这些设施已没有利用价值,但没有去告诉IT部门。如果能够将这些系统识别出来,在清点配置项目的过程中得到处理,势必会为企业节省大量的空间、能耗和冷却容量。

  无论是对于整合IT部门还是对具体的数据中心来讲,要想对系统进行改进,就要明确员工、流程和技术等资产的状况。对于那些试图实现绿色运营来降低运营成本的数据中心而言,必须利用现有的IT服务和准确的资产信息来制定高效的规划。那些试图跳过风险识别这一流程来制定业务决策的企业最终会发现他们的新解决方案实际上根本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解决方案,这样的决策只能导致投资和运营成本变得更高,而所获得的服务等级却会越来越低。因此,企业最好是多花一点时间和金钱先从员工、业务流程和技术等角度对数据中心的CIs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办法:冰球治理

    在I/O公司菲尼克斯数据中心的设备里,冰球漂浮在充满乙二醇溶液的四个巨型大桶中,可以将温度冷却到22度。这种溶液从数百个冰球周围的制冷器中抽出来……

  • 盘点:五家新兴“绿色”企业和他们的节能技术

    绿色一直是IT领域中的一个大趋势,在全球气候日益变暖的今天,IT企业也越来越关注节能减排,那么致力于数据中心的企业又有哪些呢?它们在节能方面有哪些杀手锏?

  • 数据中心绿化 从独立设备到整体规划

    在传统的数据中心,客户为了确保最大化的运行时间,不得不频繁进行冗余电源的基础设施建设,仅这项费用每年就高达数百万美元。除了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备……

  • 分析:如何加大数据中心绿化度?

    对于许多数据中心来说,随着虚拟化在实践过程中达到极限,就会产生一个难题:即一旦数据中心的整合比例开始超出服务级别和可靠性需求,我们该如何保证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