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拯救了3Com——HP还是思科?

日期: 2009-11-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多年来,3Com就一直想着怎么把自己卖掉,最终它成功了。与其说惠普是那个幸运的买家,还不如说实际上是思科拯救了3Com。

  惠普同意用27亿美元收购3Com,这个报价表面上看至少要比2008年初贝恩资本与华为的联合出价22亿美元高一些。但其实可能更糟糕,因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经济衰退和美元贬值之后,很容易看出,3Com的要价其实是降低了而不是提高了。

  2008年初的那次交易之所以告吹,是因为美国政府阻止了它。3Com生产一些和美国国家安全相关的关键设备,所以美国政府不可能让一家和外国政府(中国)有关系的公司(华为)收购3Com,哪怕华为拥有3Com技术的部分股权也不行。

  经济环境可能是3Com花了一年多时间才找到新的买主的原因,因为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没有人有能力去购买它。

  但是,将惠普在并购3Com的方向上猛推了一把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思科,是因为思科在今年3月高调进入了数据中心市场。尽管思科一再淡化它进入这一市场的竞争性,但是非常明显的是,像思科这样的公司如果没有看到一个迅猛增长的市场,它是不可能生产刀片服务器的。

  尽管惠普的ProCurve有很强大的网络产品线,但它肯定已经明显感到了自己的产品线还需要补强。惠普在一份关于收购3Com的声明中称,一切都是为了数据中心市场,一切都是为了数据中心的“融合基础架构”,即便因此而必须打破“由单一厂商所支配的网络市场局面”也无所畏惧。很显然,惠普的矛头直指思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