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数据中心:零排放和热量循环利用

日期: 2009-11-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苏黎世举办的LISA 09大会上,IBM苏黎世研发实验室的Bruno Michel发表了主题为“余热再利用 迈向零排放数据中心”的演讲,表示IBM正在为建造“零排放”数据中心而努力。    

  演讲中讨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冷却效率,以及通过数据中心的余热为社区供暖等问题。Bruno认为,水冷是数据中心更好的冷却方式,具有更好的热传导性,效果要优于风冷,IBM也正在努力将芯片包装上更好的热传导模块。Bruno表示,高性能的芯片级冷却可以提高数据中心能效并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此外,实际上数据中心可以使用外部空气进行冷却而不需要冷却器,并且数据中心产生的热量也能够循环利用,能够为建筑物供暖。

  这些看上去都很棒,数据中心可以为周围的建筑物供暖,这意味着这些建筑物可以不再需要以煤气为燃料,或者其它产生二氧化碳的供暖设施,这也是“零排放”数据中心的额外效果。不过这样的应用也是有条件的,数据中心要建在比较寒冷的地方,周围建筑物需要供暖。并且数据中心仍然需要额外的能源系统作为保障,除非采用核能或者可再生能源,否则难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把排放量降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