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绿色布线技术分析

日期: 2009-11-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是公司数字化运营的“心脏”。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都需要依赖数据中心内的数据和资源进行有效地创造、协作和互动。在过去的十年里,因特网和Web技术的兴起使得数据中心对提高生产、增强业务流程和加速改革的战略意义更加重要。数据中心是IT人员努力保护、优化和发展业务的战略重点。数据中心为满足这些目标,需要面对多种挑战。

  1、高密度空间设计

  根据摩尔定律所确定的计算机设备热负荷规律,数据中心的配置无法实现有效的管理。数据中心环境需要考虑所安装的解决方案及如何安装和部署这些解决方案。在最近10年中,各公司的数据中心和楼宇配线设施中都大量地增加了网络设备数目,这些设备在增加关键性功能的同时,却使得数据中心的管理变得复杂。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经济环境中,公司都在期望简化自己数据中心,以消减成本和创建一个安全、易于管理且能够根据不可预知的工作负荷和业务需求的变化灵活调整的网络基础架构。

  每立方单位体积的性能、功耗和管理费用是当今IT基础架构中越来越受人关注的三个主要准则。数据中心内不断添加的服务器为已经部署的硬件带来了新的要求。公司总部和数据中心内的空间限制及用电量限制已使得服务器的衡量标准不再单单是服务器的计算能力。每立方体积性能正成为服务器的衡量准则。在更小的空间内提供更多的性能再加上尽可能低的电量消耗已成为当今许多数据中心部署的要求。

  无需更改已有基础架构即可实现无缝扩展已成为所有网络基础架构所必需具有的能力。核心网络设备容量的快速增长需要易于管理且能够提供最佳运行效率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这些设计问题的主要因素就是需要提高网络基础架构所有部件密度和可扩展的能力。

  高密度是结构化布线系统的设计人员和顾问需要面对的强制性要求。降低布线基础架构物理空间需求的同时,保持功能性和灵活性的要求是首要问题。可提高光纤和双绞线布线系统密度的硬件产品变得越来越普遍,然而,这些新型产品和设计因其特殊的管理性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尽管这些新产品和设计通过有效的管理方法仍可提高密度,不过,密度的提高变得越来越困难。

  泰科电子已经认识到提高密度和管理性的需求。通过创新的设计流程,能够为这些环境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设计人员在努力提高布线基础架构设计密度的同时,意识到传统产品和系统设计方法当前存在的限制。

  2、一代铜缆布线系统

  数据中心内所需的带宽量取决于多个因素,其中包括应用类型、数据中心内服务器的数目、服务器类型和所采用的存储技术。因为数据中心内存储大量数据且这些数据需要在服务器之间快速移动,数据中心内的网络带宽需求在不断增长。为满足此需求,10GB应用正在成为数据中心各层内的主流技术。

  为满足低成本10GB应用的需求,负责编写网络应用标准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发布了 IEEE 802.3an 10GBase-T标准,以支持运行于铜缆布线系统上的10GB应用。为了应对数据中心内技术发展的挑战,IT经理需要有效地利用预算,设计出可靠、高性能、安全且可扩展的网络基础架构。网络技术和处理器的发展要求新型的物理层解决方案来支持这些系统。现在,以太网10GB传输速率已成现实,而到2010年,将可能开发出更高的传输速率。服务器虚拟化集成、网络存储系统密度的不断增长及多核体系结构实现的更大的多工作负载都在驱动着更高带宽网络连接的需求。

  3、下一代光纤布线系统

  业务应用程序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必须保存在极为可靠的、可始终访问的安全存储系统内。存储区域网络通过遵守整合策略满足这些要求,SAN 结构成为能够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数据要求的灵活、可扩展的资源。SAN的连接性由光纤布线系统支持,因此,布线基础架构应向安装有需要访问SAN的应用程序的所有设备区域(无论是现在或是将来需要)提供光纤端口。一种建议的策略是向各服务器机柜敷设“X”个光纤对。根据预计需求的不同,“X”可为 12、24 或 48。该“需求”取决于服务器的机身、电/热负荷和SAN访问的预计需求。同样的,光纤对还必须从SAN交换机敷设至存储设备自身。在最初构建中,配线可敷设至各机柜并在现场端接。

  光源技术和光纤加工工艺的进步使得多模光缆可以提供超出我们以前想象的高传输速率应用。对于基于激光的短波长(850nm)技术,当前最快的企业光纤技术(10GB以太网)对OM1(62.5/125μm多模)光纤的部署提出了非常严格的限制,使得它们无法再完全支持集中式和建筑内部主干链路的要求。标准OM2(50/125μm多模)光纤可在水平、集中和建筑内主干链路网络内用于支持GB级的数据传输速率,但当速度达到10GB时会产生距离限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