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APC“保护”人民银行荆门中心支行

日期: 2009-11-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年来,随着大额支付系统在全国的推广,央行会计集中核算系统、国家金库会计核算系统、货币金银管理信息系统、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逐步建立完善,与原有的信贷登记咨询管理系统,支撑着各级人民银行的主要基础业务;同时,以各级人民银行为中心、连接同城各家商业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的同城清算系统,也是人民银行信息化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于人民银行对当地政府和金融部门提供服务的不可间断性,随着数据大集中的进一步完善,逐步从中小数据中心向大数据中心的应用过度,其对系统的可用性、可管理性、可扩充性要求都高于其他传统行业。

  “对于银行业务来说,IT系统的可扩展性是第一位的,因为银行的业务(特别是对数据的储存、管理)是不断增长的。第二个是可使用性,怎么样以最快的速度排除障碍、恢复使用,这对银行也是很关键的。加上在可管理性和可服务性方面的要求,基于NCPI设计新理念的英飞集成系统是最适合的电力保护解决方案。”来自APC上海办事处华中销售经理朱晓华这样介绍到。

  作为一种集成了机架、制冷、电源、管理与维护的系统,InfraStruXureTM改变了传统UPS规则,不仅包含UPS,还包含构建电力系统的基础组件:机柜、配电单元(PDU)、环境检测设备、以及动力电缆和数据电缆布线,是NCPI(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设计新理念的完美体现。

  通过N+1冗余结构,InfraStruXure从电源本身保证了很高的供电可靠性,并通过集成电力基础设施的设计避免了很多不可靠因素,诸如输入端的断路器、接线端子、传输电缆和接地线、输出端的配电盘、断路器、接线端子以及到各设备的接线板插座、交流电缆、直流电缆和信号电缆的走向与摆放等,从而大大提高了系统整体的可用性。同时,由于InfraStruXure采用了模块化、预先设计标准组件的方法,将基本电源和管理元件集成到一个灵活的、易于使用的标准模块中,其开放性、适应性、集成性使得用户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标准化组件来创建定制化解决方案,减少复杂的电源安装过程,更保证了方案的可靠性、经济性和可预见性。

  从UPS到电池配置,InfraStruXure系统均统一采用模块化、标准化设计。由于模块之间能够互相热备份,而且支持主机的自诊断、热插拔,管理员可以通过主机前部的显示面板非常方便地对整个系统进行管理和状态查询;在没有专业维修人员的情况下,当系统内部任何模块出现问题时不中断输出就可热更换故障模块,实现不停机情况下的运行和维护,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可用性。

  据朱晓华介绍,InfraStruXure系统具有很高的可管理性。这不仅体现在对UPS运行状态的管理上,同时还对机架内的电源分配及运行状态以及线缆进行管理。由于其内部配有APC独有的管理软件,不仅可以检测到各个重要部件的工作状态与数据,同时还可利用信息控制器将多个设备进行统一管理,使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实现远程和实时监控功能,随时处理系统出现的任何问题和故障。

  由于该项工程是全国第一个完整体现NCPI设计新理念的整体机房样板工程。朱晓华称,未来,APC将深挖金融服务业,让更多金融服务业享受到InfraStruXure所带来的实惠与便利。

  “一直以来,国内大型综合性银行,均有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人民币储蓄业务,并为客户提供诸如外汇存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等服务,同时一家银行为保证正常运转还需要建立一系列内部的业务操作程序和规范,如资金划拨、统计分析、稽核审计、行政办公等等。以上种种业务、服务和操作都需要有完善的计算机系统和网络支持,如果没有一个能含盖所有业务要求的计算机系统,”将很难保障平稳进行。

  欲了解更多APC相关内容,请登录www.apc.com/cn

  面对当前服务器机房所面临挑战,您该如何应对?构建一个全新的服务器机房,重新设计现有的空间,采用AP嵌入式的制冷解决方案,供电,制冷,监控和机柜集于一身,构成一个方便部署的解决方案。点击这里即刻免费下载高效制冷手册,并有机会赢取APC防雷、防浪涌,电源净化专业插座。

  关于APC: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  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提供商,为家庭用户、办公场所、数据中心以及生产制造应用环境提供业内先进的产品、软件及系统。凭借其雄厚的实力、经验以及广泛的施耐德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网络APC提供贯穿整个服务生命周期的周全的计划、无缝安装以及维护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其独有的不懈创新,APC为关键技术和工业应用提供开创性的能效解决方案。在2007年,APC被施耐德电气收购,并与其旗下的MGE UPS成功合并成为施耐德电气旗下的子公司,提供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2008年APC收入达到26亿欧元(含APC-MGE销售额36亿美元),在全球拥有12,000名员工。APC解决方案包括不间断电源(UPS)、精密制冷产品、机柜、物理安全以及规划和管理软件,其中也包括业界最为全面的整合了电源、制冷与管理的解决方案——APC InfraStruXure架构。施耐德电气现拥有11万4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100个国家,2008年销售额达183亿欧元。欲了解更多关于APC公司的信息请访问www.apc.com,所有商标归其各自所有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