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部分数据中心没准备好应对网路袭击

日期: 2009-11-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问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业界联盟AFCOM;它会告诉你大部分它的客户都没有准备好来对付一个强烈的网络攻击,即使是一个不很强烈的针对他们的攻击,他们也不是准备的很到位。

  如果你问大型机在数据中心的地位,你将发现至少40%的数据中心仍然在用至少一台主机;大约三分之一数据中心大型机管理经理计划到2010年用机架式服务器取代它们。

  最终,尽管所有的人都很热捧云计算,但是到现在仅有15%的数据中心部署了云计算解决方案。

  AFCOM每年有两个数据中心世界大会召开。在今年10月27号该会议发布了2009/2010数据中心趋势(2009/2010 Data Center Trends)调查:它对全世界436个商业、政府和大学的主要问题及趋势进行了概括和预测。

  AFCOM 表示,61%被调查者表示他们把网络恐怖主义看做他们需要应对的威胁。但是仅有三分之一多一点的数据中心经理把它列在灾难恢复计划里。

  AFCOM表示,仅有25%在他们的章程里列出了网络恐怖袭击;仅有60%会有书面的章程。仅有20%会提供反网络恐怖主义雇员培训。

  另一方面,82%报告他们对新雇员做了安全调查。数据中心经理需要制定非常复杂严密的反网络恐怖主义政策,是时候决定在那大型机还能够维持;在那更高端的服务器能够更加高效了。

  到今天全世界仅有40%的数据中心仍然运行大型机电脑系统。当然所有的数据中心都安装了大型机。45.7%的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取代一个或是更多的它们。

  FCOM说,这些希望在接下来两年取代它们的中央处理器的,三分之二的将会被新的中央处理器取代;三分之一的将会被高端或是其他选择所取代。

  这可能是经济的指示,因为大型机和机架服务器相比更加昂贵。所以它们正在缓慢的被服务器所取代;Eckhaus告诉媒体,这是一个一直在发生的动态。另一个因素是主机管理技能的缺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三步修补网络漏洞 确保数据中心安全

    传输在网络中的数据包一般都存在风险,IT安全专家们需要对此加以重视。很多时候网络攻击者可以成功突破这些防御机制壁垒,人们往往更多在事后才发现入侵痕迹。

  • 调查:数据中心2009年将削减开支

    根据AFCOM数据中心机构最新的研究表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有大约一半的数据中心计划在2009削减15%的开支。

  • 经济危机 数据中心投入仍增长

    AFCOM报告显示许多公司在努力削减公司部分运营成本的同时仍然逐步增加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经济形势下,还能追加对数据中心的投资?

  • 采购大型机应对金融海啸如何?

    正如上期《网络世界》所刊登的那篇文章所讲述的一样,根据AFCOM的调查,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有多达43%的企业表示,对数据中心预算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