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更新速度更慢 备受用户亲睐

日期: 2009-10-2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Unix操作系统相比Windows和Linux等操作系统而言,更新频率要低得多,但是Unix系统的终端用户就是喜欢它这一点。   据使用IBM AIX、HP-UX或Solaris的一些IT技术人员表示,他们对自己使用的操作系统的更新速度很满意,他们不喜欢老是更新或补丁那些运行关键应用的操作系统。例如,惠普在2007年发布了HP-Ux lliv3,最近他们发布该系统半年一次的更新。   IBM AIX最近的主要更新也是在2007年发布的,太阳系统Solaris系统的最新主要发布是在2005年。

据IDC分析师Al Gillen称,商用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更新频率要比Unix的更新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Unix操作系统相比Windows和Linux等操作系统而言,更新频率要低得多,但是Unix系统的终端用户就是喜欢它这一点。

  据使用IBM AIX、HP-UX或Solaris的一些IT技术人员表示,他们对自己使用的操作系统的更新速度很满意,他们不喜欢老是更新或补丁那些运行关键应用的操作系统。例如,惠普在2007年发布了HP-Ux lliv3,最近他们发布该系统半年一次的更新。

  IBM AIX最近的主要更新也是在2007年发布的,太阳系统Solaris系统的最新主要发布是在2005年。据IDC分析师Al Gillen称,商用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更新频率要比Unix的更新频率高。

  大概每三年微软就会有一次Windows Server的全新发布。早期的Linux拥护者把更新补丁速度快看作是开源操作系统的一大特色。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用户并不这么认为了,所以Red Hat等公司开始放慢了更新的速度,使其更接近Unix的更新频率。

  “我认为一年更新两次是我能接受的,”美国新墨西哥州伯纳利欧县(Bernalillo County)的IT项目经理Mike Gruen说:“所有Unix方面的事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此外我还做一些其它方面的事。假如我们有一个专门管理Unix的管理员,我们可能可以应付更频繁的更新。但是,以我们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一年只能接受两次更新。”

  操作系统更新越少,中断越少

  一些Unix用户表示,操作系统的更新频率越低,其系统环境就相对更稳定。Gillen补充说,很大程度上,更新速度慢也能体现出操作系统更加成熟。

  “目前,Linux系统的更新脚步也逐渐缓慢下来,这表示Linux日趋成熟起来。”他说:“但是,不论更新的发布频率如何,如果系统运行良好,用户一般会固守某个发布,直到他们必须更新。”

  Gillen说,操作系统供应商发布更新时是尽力减小对应用中断的。

  “他们意识到,更新所引起的应用中断是用户很大的一个考虑,也是更新得到应用的一个障碍。”他说:“如果厂商想让某次更新被用户接受,它就必须尽可能的减少对应用的中断。”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的IT转换部副主席Paul Sikora说,他们运行的全是Unix和Linux系统,IBM的策略是每六个月为AIX发布一个“技术级”中间更新,然后在其中安装一些服务包和其它安全补丁。UPMC的策略则是,把主要更新的频率最小化到一年一次,然后弥补必要的漏洞。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服务计划是每年应用一次主要更新、最新技术和最新服务包,”Paul Sikora说:“其间的所有更新都只是一个中间状态。我们会回头评估每一个补丁,判断其对我们环境的重要性,然后确定是否应用它。”

  如果IT部门决定应用某个补丁,他们就与应用所有者协作,共同安装该补丁。如果他们决定暂不应用该补丁,Sikora会确认他们是否清楚这样做的风险。

  “目前,我对这个计划非常满意,”Sikora说:“它相当适合我们的发布安排。”

  据IDC调查数据显示,Unix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着下滑的势头。今年九月份,IDC的研究报告称,Unix连续第二个季度总收益没有超过10亿美元,年收益下降约40%。

  不过,Unix仍然还有几十亿美元的市场,还需要一定的年限才会没落下去。Sikora说,他们大学运行的是AIX和HP-UX,Oracle和其它数据库,这些操作系统有很好的备份和集群功能,Unix在数据中心的每一台企业服务器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