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利用空气侧节能装置节约数据中心能耗

日期: 2009-10-25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月,NetApp启用了其占地36000平方英尺的新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可支持超过2000台IT机架及25兆瓦功率的设备运行。TechTarget数据中心美国网站记者就该数据中心利用室外空气冷却的设计特点对其全球运营VP Gary Simpson及East Coast高级主管Mark Skiff进行了采访。   你们为什么要将数据中心建在北加利福尼亚地区?   Gary Simpson: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想选一个离自己的IT机构近一些的地方。我们的产品工程部门就位于Research Triangle Park,那里有我们的许多IT员工和大型的工程部门,这一点很重要。

  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想找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月,NetApp启用了其占地36000平方英尺的新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可支持超过2000台IT机架及25兆瓦功率的设备运行。TechTarget数据中心美国网站记者就该数据中心利用室外空气冷却的设计特点对其全球运营VP Gary Simpson及East Coast高级主管Mark Skiff进行了采访。

  你们为什么要将数据中心建在北加利福尼亚地区?

  Gary Simpson: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想选一个离自己的IT机构近一些的地方。我们的产品工程部门就位于Research Triangle Park,那里有我们的许多IT员工和大型的工程部门,这一点很重要。

  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想找一个能耗成本更低、空气流通更好的地方。电费意味着大量的成本。空气流通状况则会影响自然冷却的效果。

  新的数据中心在设计方面有哪些独特之处?

  Mark Skiff:从运营的角度讲,节能装置很关键。其中的冷却系统可以节省50%的能耗。我们需要做的只是配置一套空气处理系统,靠该系统来引入室外空气。

  这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有效果吗,要知道那里的气候很温暖?

  Mark Skiff:在Raleigh地区,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夜间气温也在70华氏度左右,因此我们在一年中98%的时间内都可以使用自然冷却方案,其中有75%的时间全部依靠自然冷却。

  在一天的不同时段,我们也会对气温进行调整。在高峰时期我们送入的空气温度在70到75华氏度之间,而在非高峰时段则在80度左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通过一套管理系统来监控热通道的使用状况。这套系统很灵敏,如果热通道是畅通的,它就可以自动抬高气温。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配置一个与普通42度水冷系统不同的水冷系统,它的运行温度可达到55度,这样冷却效果就会提高25%。

  还有其它措施吗?

  Mark Skiff:我们通过控制气压来控制冷通道的气流供应量,使其能够满足机架的需求。而通常大多数空气处理系统实际提供的冷却气流都超过实际需要30%,这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