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灾难恢复需要外包还是自己解决?

日期: 2009-10-11 作者:Richard Jones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大多数企业中,灾难恢复(DR)计划都有恢复时间目标,在选择灾难恢复站点时一般要求不能是低温场所,因此有选择的余地并不多,目前有三种方式可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外包给DR提供商;与合作伙伴合作。这三种方式都可以工作得很好,但最佳的方式取决于你的需要和每个选择的需求。   我们就以前面的顺序一个一个地介绍,无论你是自己动手,还是找合作伙伴,抑或外包出去,灾难恢复站点的物理位置必须要离生产场所足够远,不能受大规模事件威胁,如飓风。   自己动手搭建DR站点   许多大型企业在全球各地建立有多个数据中心,这些企业通常使用现有的数据中心作为DR站点,基础设施和IT人员都是现成的。

许多大型企业正在实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大多数企业中,灾难恢复(DR)计划都有恢复时间目标,在选择灾难恢复站点时一般要求不能是低温场所,因此有选择的余地并不多,目前有三种方式可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外包给DR提供商;与合作伙伴合作。这三种方式都可以工作得很好,但最佳的方式取决于你的需要和每个选择的需求。

  我们就以前面的顺序一个一个地介绍,无论你是自己动手,还是找合作伙伴,抑或外包出去,灾难恢复站点的物理位置必须要离生产场所足够远,不能受大规模事件威胁,如飓风。

  自己动手搭建DR站点

  许多大型企业在全球各地建立有多个数据中心,这些企业通常使用现有的数据中心作为DR站点,基础设施和IT人员都是现成的。许多大型企业正在实施或已经完成了虚拟化,将以前的多个数据中心进行了资源整合,因此可以将遗留下来的设施用作DR中心,在另一篇文章“需要多少数据中心用于灾难恢复才足够?两个,三个或更多?”中,我讨论了全球化企业数据中心最理想的数量需要考虑DR的目的。

  如果你有现成的数据中心设施,一定要考虑下面这些因素:

  • 现有数据中心设施满足DR站点弹性和可靠性需要吗?
  • 现有设施有足够的电力和制冷满足DR需要吗?
  • 现有的设施距离生产场所足够远吗?能够避免区域性灾难吗?
  • 在恢复站点上运行时,你的业务连续性对生产服务级别有要求吗?或者可以降低企业运营的IT服务水平吗?

  如果这些问题的答案表明现有设施满足你的需要,那么你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建立自己的DR站点。最后要考虑的是虚拟化整合之后现有设施的大小和成本,从多个IT组织那里了解到,虚拟化后电力,制冷,空间占用需求至少下降了10倍。

  外包灾难恢复计划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DR外包公司,如IBM、SunGard,许多本地托管和设备代管公司提供DR服务,许多DR提供商提供增值服务帮助你建立自己的DR解决方案,以及帮助你测试。

  许多中小型企业利用托管和/或设备代管进行IT运营,如果你的组织属于这一类,最好选择DR提供商。

  如果你打算将你的DR解决方案外包,在考察提供商时,必须考虑以下内容:

  • 它们是否可以提供你可以联系得到的现有DR客户清单?你的外包候选人至少需要提供5个成功案例,最好是同时有不同行业的案例和相同行业的案例。
  • DR外包公司应明确地进行报价,服务水平,以及违约惩罚。
  • DR企业是否愿意超额预定?有些DR提供商不愿意超额预定,也有的原意,所以得问清楚先。
  • DR外包企业使用虚拟化架构了吗?使用虚拟化进行灾难恢复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因此确认外包企业是否可以提供虚拟化技术,并要求提供虚拟化成功案例,并且要求至少有2年的成功虚拟化经验。

  在选择DR提供商时,你必须检查提供商的成功案例,因为我所接触的许多IT组织对很多著名的DR提供商都不满。
  
  寻找合作伙伴

  我注意到目前两个或更多企业之间合作相互共享DR站点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相互合作的企业在对方的数据中心中使用额外的空间用于部署DR设施。

  在高等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和医疗保健提供商之间这种方式变得越来越流行,这样做的直接好处是大家都节约了成本。

  在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之前,需要考虑下列事宜:

  • 共享出来的DR设施要工作得很好才行。
  • 合作双方必须具有几乎相同的安全和运营管理方式。
  • 双方必须签订清晰的DR设施共享协议。
  • 合作双方可能本身就是竞争关系,需要认真考虑是否能够处理得好这种关系。

  最后,如果你的DR设施已经部署到合适的位置了,你还应该评估它是否能够满足你业务连续性要求,你可能会发现或许只需要稍作修改就可以改善服务水平,减少成本,或者二者兼得,在今天的经济环境下,要实现成本节约必须对DR方案仔细斟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