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热通道控制成数据中心主流技术?

日期: 2009-10-08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T数据中心美国网站近期的调查显示,或许是受冷热通道控制技术在能耗节约方面的显著作用的影响,它在数据中心设计项目中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   调查还发现,与一年前相比,数据中心和IT经理们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能耗。去年,有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了解自己的能耗费用,而今年这个数字已经降到了28%。此外,需要为自己的业务单元支付电费的人数从37%上升到了53%。

  此外,调查显示能耗总量还是在增长。几乎一半的人表示他们今年能耗的增长已超过去年,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能耗的增长速度超过了10%。   冷热通道控制有一定吸引力   冷热通道控制就是对数据中心的热通道和冷通道进行隔离,以便于更好地控制气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T数据中心美国网站近期的调查显示,或许是受冷热通道控制技术在能耗节约方面的显著作用的影响,它在数据中心设计项目中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

  调查还发现,与一年前相比,数据中心和IT经理们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能耗。去年,有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了解自己的能耗费用,而今年这个数字已经降到了28%。此外,需要为自己的业务单元支付电费的人数从37%上升到了53%。

  此外,调查显示能耗总量还是在增长。几乎一半的人表示他们今年能耗的增长已超过去年,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能耗的增长速度超过了10%。

  冷热通道控制有一定吸引力

  冷热通道控制就是对数据中心的热通道和冷通道进行隔离,以便于更好地控制气流,阻止冷热气流的混合,因为这会导致冷却资源的浪费。几乎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部署了冷热通道控制技术或计划在年内实施这项技术。

  去年的调查中没有提到冷热通道控制技术。一些企业从天花板到机架顶端安装了厚塑料板来对自己的冷却系统进行改造——这有点像冰箱里的储肉柜。其他人则从Wright Line、Liebert及APC等厂商那里购买了客户端的系统。从受访者在气流控制方面的表示来看,冷通道控制最为流行(54%),热通道控制紧随其后,然后是输气管或高压系统。

  加拿大Quebecor媒体公司既使用热通道控制也使用冷通道控制。因为他们的数据中心仅有一排机架,其IT主管Timothy Happychunk将机房一分为二来对气流进行控制。外部的冷空气被用来冷却服务器,然后将热空气排出机房,在冬天的话可以将其用来为附近的办公室供暖。

  “考虑到我们对数据中心环境的所作所为,我们必须要做好进气流和出气流的平衡。”Happychunk说。

  数据中心对液体冷却并不“感冒”

  许多数据中心专家都对液体冷却犹豫不决,因为液体冷却会帮他们节省大量开支。在过去的一年中,业内外对这一技术的热情有所下降,它实施起来似乎有些不太可能。受访者中表示将绝不会使用液体冷却技术的人从63%升到了68%,人们甚至都不愿意去尝试该技术。Nelson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

  “这是一种厌恶的情绪,”Nelson说,“IBM的大型机曾使用液体冷却。我们应该回顾一下该项技术,其原理很不错。只是需要精良的设计来对水流进行控制,比如说利用隔离阀技术。”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