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空间设计技巧(下)

日期: 2009-09-2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数据中心空间设计在可升降地板和冷热通道方面的技巧,接下来我们为大家介绍其在电源、冷却、穿孔转及布线方面的技巧。   电源和冷却设备   12.将PDU和远程配电板与机柜行并排放置,让其使用机柜的位置。   13.将冷却单元放置在设备的末端,如果有可能的与热通道保持一致。   14.使空调单元的方向都相同——不要让她们围着某一设备,也不能进行均匀冷却。

  15.将空调单元的最大间距控制在50英尺之内。   16.要给机房的每个区域都提供合适的冷却容量,并适当保持冗余(区域的最大面积为一个或两个隔间) 即使只需要一个冷却单元,也要最少安装两个;在面积大一些的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数据中心空间设计在可升降地板和冷热通道方面的技巧,接下来我们为大家介绍其在电源、冷却、穿孔转及布线方面的技巧。

  电源和冷却设备

  12.将PDU和远程配电板与机柜行并排放置,让其使用机柜的位置。

  13.将冷却单元放置在设备的末端,如果有可能的与热通道保持一致。

  14.使空调单元的方向都相同——不要让她们围着某一设备,也不能进行均匀冷却。

  15.将空调单元的最大间距控制在50英尺之内。

  16.要给机房的每个区域都提供合适的冷却容量,并适当保持冗余(区域的最大面积为一个或两个隔间)

  • 即使只需要一个冷却单元,也要最少安装两个;
  • 在面积大一些的区域,每六到八个冷却单元就需要安装一个冗余冷却单元;

  17.在计算冷却单元的容量时按照72华氏度、45%相对湿度的标准来计算。

  18.如果机房被建在缓坡上,就要将冷却或冷凝水管放在设备槽中。

  19.确保所有的冷却单元都可以正常工作

  • 确保设备的设置和敏感度保持一致
  • 确保空气传感器是经过校准的
  • 气流量要达到专业的等级
  • 回风空调的冷却单元要正常工作
  • 在性能达到100%的状况下冷却单元至少要能多提供15度的冷却量

  20.如果节流阀(水冷单元)或压缩机(空调冷却单元)出现故障,要确保冷却单元的马达可以被关闭。

  21.调整冷却水的温度以消除潜在的冷却消耗。

  穿孔转

  22.用总的冷却单元气流量除以750CFM就可以得到需要的穿孔砖的最大数量

  • 仅仅安装必要数量的穿孔转对机柜或机架内的负载进行冷却;
  • 如果没有必要开启冷却单元就将及时将其关闭(除了冗余单元之外);

  23.不要使用穿孔转节气门,将现有的所有节气门从穿孔转底部移除。

  布线
  
  24.对所有线缆保险装置和升降地板的接口进行密封。

  25.将电源线移出底层地板,最好是能放在冷通道下边以实现对气流限制的最小化。

  26.如果使用架空线缆,各个机架间就应该保持平衡。机架行间的拐点应该远离服务于本区域的冷却单元。

  27.将热通道内的数据线按盘状放置,放在热通道的纵梁之上。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